close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初訪屏東潮州旅遊的我,很不巧的因為火車誤點而大大延宕了抵達潮州鎮的時間,當時心想著,來到潮州僅能搭乘火車,近午夜才抵達實在情非得已,舟車勞頓忍著飢餓的我,一心一意只想找個是否有營業較晚的在地潮州宵夜可以裹腹,沒想到卻跳出許多「潮州泡麵」的宵夜google地圖商家,意外發現原來潮州有這樣特色的潮州美食,於是就近挑選了一家營業至凌晨的店家,而這家因位於三山國王廟的門口,所以叫做「三山國王廟泡麵」,是一家主打泡麵料理的在地有名廟口美食,至於味道究竟如何?這篇文章就帶大家一起來品嚐看看三山國王廟口泡麵吧!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這天抵達屏東潮州時已近午夜,入住民宿整理好行李時已到了凌晨,潮州的超商有些距離,這麼晚了要找個宵夜吃真是難倒我了,於是隨即打開手機的google地圖,發現營業中的店家比我想像中的多,這樣的結果讓我像是沙漠中尋覓到綠洲般的欣喜,馬上拿了錢包就出發前往這家「三山國王廟泡麵」。

三山國王廟口泡麵,就位在潮州指標的原鄉信仰神三山國王廟口前方,夜晚的廟前還十分熱鬧,真有種來到基隆廟口的感覺呢!

而像這樣在廟前用餐的體驗,我還真沒有過,所以這次到訪只覺得十分新奇,剛到潮州的第一站,還在努力感受一下在地的風土民情,遲遲沒能準備好要就定位點餐。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因為已是深夜,三山國王廟大門緊閉不能參觀,於是只好白天早起再訪了。

我這裡也有撰寫一篇三山國王廟的潮州景點文章,若有興趣這類的宗教文化,也可以來看看我的延伸閱讀喔!

延伸閱讀更多潮州景點:走訪潮州歷史最悠久的三山國王廟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廟口泡麵的外觀是這樣的小販,有蠻重的油煙味,很有種來到傳統早餐店的感覺,而這裡也是烹煮的區域,若要點餐也是在這裡勾選結帳。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廟口泡麵的菜單如下圖,若想要知道價格,牆上則有貼一張唯一有價目的菜單。

菜單上有泡麵、湯品、小菜、各式吐司及飲品的選擇,若跟小羽一樣的素食者也有「素食麵」的選擇,素食麵可做乾麵也可做成湯麵,一碗皆為$35元,泡麵使用的是「味王素食麵」(綠色包裝),若是點一般的泡麵,則是使用「統一脆麵」(黃色包裝)。

另外若素別是「蛋奶素」的朋友,老闆娘告知當天還可以做豆芽菜蛋,一份是$30元,闆娘還有特別告知油品是使用植物油喔!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實在好難言喻我第一次在廟口吃宵夜的感覺啊!

既寂靜又有種安全感的感覺,導致上菜時,明明飢餓萬分的我,還遲遲捨不得用餐,只管讓我的相機大人先開動,一旁的路人還忍不住狐疑地回頭,彷彿我一臉寫著「我是觀光客」XD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我點了一碗素食湯麵$35元,豆芽菜蛋一份是$30元,共$65元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潮州泡麵」原來是長這樣!

不得不說我內心有些失望,因為一心期待著第一道潮州美食會是怎樣的料理,但映入眼簾的是一碗再家常不過的"煮"泡麵,再加上一些豆芽菜,說實在口味真的非常普通..

這感覺比我自己在家煮泡麵還要簡單,但在這深夜時段能有這樣熱呼呼的素食宵夜確實已是萬幸,何況在廟前的氣氛真的很特別,心想著也算是值得。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為什麼潮州美食中,會有這麼多這樣的潮州泡麵,於是在這短短三天的旅程中逢人就問,最終的答案都是不知道或是印象很模糊,在地人更說明,不單僅是宵夜,其實潮州早餐的店家幾乎都有提供這一味「潮州泡麵」,這讓我覺得很有趣,雖說對我而言始終是個離奇的懸案,但著實也讓我掛在心上,成為對潮州很特別的第一印象。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看一下桌上的醬料,提供的是屏東在地的品牌「金松辣椒醬」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既然都來到屏東,當然要接地氣的用在地醬料囉,若不加醬料的話,豆芽菜蛋上面已有灑上了胡椒粉,但這道料理有些油耗味,實在不得我的青睞,所以就不贅述分享了。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雖說料理在我心目中不是滿分,但氣氛確實無可取代的,若想要體驗一下廟宇前用餐的感受,或許也可以跟三五好友點個飲料談天也不錯。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最後文末也附上這家三山國王廟泡麵的資訊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筆記一下。

唯一需要提醒的就是google地圖寫店家是營業至凌晨三點,但現場詢問老闆娘後,是告知原本營業至凌晨兩點,但因為覺得太累了,所以現在僅營業至凌晨一點,約莫午夜十二點就會開始收拾,若想要吃宵夜美食的朋友可別太晚到訪,以免撲空喔!

另外若是白天前,在三山國王廟前還有「林耀輝草茶」可以品嚐,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一下我的潮州美食文章。

三山國王廟泡麵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號

營業時間:17:00~03:00(老闆娘告知現已更改至凌晨01:00)

電話:0932883690

屏東潮州美食-我們去吃人氣超高的潮州消夜「三山國王廟口泡麵」

來看看丁小羽的屏東景點影片:

延伸閱讀-導遊丁小羽告訴你更多的屏東景點:

屏東墾丁景點-風吹砂-佳鵝公路上的奇景,台灣罕見的沙河、沙瀑地形

屏東滿州景點-衝浪客的衝浪聖地、無人的私房景點-港口沙灘

屏東滿州景點-在港口吊橋欣賞超美出海口及走訪濕地公園

延伸閱讀-導遊丁小羽跟你說更多的必去的墾丁景點、住宿、餐廳:

恆春早午餐推薦-網美必去的墾丁早午餐-6吋盤早午餐恆春店

墾丁J Cafe。老天爺啊~沙公大的豬排見過沒有

墾丁凱薩飯店+墾丁大街旅遊篇

屏東東港住宿-艾khùn行旅,是你在大鵬灣風景區住宿的好選擇

屏東住宿推薦-屏東滿州鄉的白色領地民宿,給你一望無際的絕美海景

恆春民宿推薦!網美必住的墾丁民宿-防曬不要擦太多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