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每到一個地方旅遊,除了景點很重要之外,美食也很重要,既然規劃來到了陌生的屏東潮州,當然要找找在地的潮州美食囉!素食者的我,特地找了一下潮州素食餐廳,只是實在是找不到專營「潮州素食早餐」的店家,於是便退而求其次,尋找早上時段有營業的素食餐廳,一般的餐廳大多是中午才營業,但這家「潮林素食」在早上六點半就開業,於是這天我便早起前往,準備享受一個清閒的潮州早晨時光,而潮林素食店為在地人營業,料理為無蛋奶的純素料理,因此若想要品嚐在地的純樸好滋味,不妨可以來試試!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這天經過時被門口正在洗菜的畫面所吸引,除了戴手套較為衛生之外,洗滌的程度也很仔細,走近一看還發現更是我沒看過的葉菜,一問之下得知蔬菜是自家種植,這些新鮮的葉菜在店家也都可以吃得到喔!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潮林素食店的菜單價目表貼在牆上,一旁還標示著為「本店無蛋奶」,因此若飲食習慣為「全素」的朋友也可以放心享用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若是內用的朋友也另有這樣的點菜單,想吃什麼可以直接做勾選即可,選項有主食類、鍋燒麵系列、湯品類、青菜類、小菜類及其他類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由於第一次來訪,實在不知道要點些什麼才好,在老闆娘的推薦下,我點了下圖這三道素食料理,有主食、青菜及湯品,總共$95元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至於用餐環境就很居家,很有種在人家家裡作客的感覺,這讓我想到我在花蓮玉里素食餐廳的用餐體驗也是這樣呢!

延伸閱讀更多素食美食:純樸又有人情味的花蓮玉里素食健康早午餐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我點了一份燙青菜,分別是鳥莧菜和枸杞菜,由於一個人實在吃不多,又兩種都想吃,於是闆娘破例幫我做了一份綜合燙青菜雙拼,這樣一盤是$30元

只是我實在是分不出來哪些是鳥莧菜,哪些又是枸杞菜,雖說始終分不出來,但青菜口感很嫩也很新鮮,是很值得點的料理喔!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黨蔘湯,一盅$40元

小小一碗湯品有添加許多中藥,補氣又補神,另可以吃到紅棗、枸杞及皇帝豆,整體的風味很不錯,很暖胃。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碗粿,一份是$25元

是用白米磨漿製作,扎實的白碗粿灑上菜脯米及醬油膏,是很單純簡單的滋味,很適合當早餐享用。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老闆娘見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又一副每道料理都有興趣的模樣,忍不住跟我分享店家的米糕料理,於是我才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下面的這張照片。

潮林素食的米糕一份是$30元,和我以前吃過的米糕印象很不相同,以往米糕皆為加了醬油拌炒的顏色,第一次見到白色的米糕,裡頭更加了不少蔬菜,一旁還有酸菜當搭配,讓我覺得很新奇!

即便覺得新鮮,但胃實在裝不下更多的食物,所以只能分享照片給大家,至於風味如何,就交給大家現場去品嚐。

延伸閱讀更多素食美食:新北新莊平價的素食餐廳食草屋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這天的早晨時光在這裡用餐感受到濃厚的純樸,若也有跟小羽一樣的素食者來到潮州旅遊,也可以來訪用餐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吃飽後又有體力可以繼續跑景點啦!最後文末也附上店家的資訊給大家,不定時公休,建議大家也可以留意是否有公告休息以免撲空喔!

潮林素食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興路42號

營業時間:06:30~18:00

電話:08-7808584

跟著丁小羽去屏東潮州吃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潮林素食」

來看看丁小羽的屏東景點影片:

延伸閱讀-小羽告訴你更多的屏東景點:

屏東墾丁景點-風吹砂-佳鵝公路上的奇景,台灣罕見的沙河、沙瀑地形

屏東滿州景點-衝浪客的衝浪聖地、無人的私房景點-港口沙灘

屏東滿州景點-在港口吊橋欣賞超美出海口及走訪濕地公園

延伸閱讀-小羽跟你說更多的必去的墾丁景點、住宿、餐廳:

恆春早午餐推薦-網美必去的墾丁早午餐-6吋盤早午餐恆春店

墾丁J Cafe。老天爺啊~沙公大的豬排見過沒有

墾丁凱薩飯店+墾丁大街旅遊篇

屏東東港住宿-艾khùn行旅,是你在大鵬灣風景區住宿的好選擇

屏東住宿推薦-屏東滿州鄉的白色領地民宿,給你一望無際的絕美海景

恆春民宿推薦!網美必住的墾丁民宿-防曬不要擦太多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