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你出國過嗎?出國是搭飛機還是搭船呢?一般而言大家都是搭飛機居多!但這次小羽要分享搭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的過程及注意事項!搭郵輪和搭飛機需要準備的東西及注意事項又差在哪?可以帶什麼東西上郵輪?需要帶護照嗎?船上消費需要換錢嗎?這篇一次告訴你搭郵輪的須知懶人包

如果你跟小羽一樣是安排沖繩宮古島自由行,喜愛自助旅行的朋友可以看這篇做功課唷~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前方的麗星郵輪~每次經過基隆都會看到它!

但只能望塵莫及的想著..

自己甚麼時候有機會也能登上這麗星郵輪感受一下船上的奢華呀!

而這次總算是真的要去朝聖它的真面目了!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前方就是基隆港唷!

如果你是開車來的朋友~旁邊也有停車場,

稍後的內容介紹會告訴你們停車的須知及費用!

若是搭大眾運輸的朋友,可以搭到基隆火車站下車徒步大約5~10分鐘!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這艘就是這次要搭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抵達基港大樓準備Check in!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首先需要先到2樓辦理登輪報到!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剛剛提到的停車收費,這裡也有透明化的公布價格!

若跟我一樣行程是三天兩夜的宮古島假期,

則六合停車場的收費是$450元~

富山停車-六合停車場的地址為: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177號旁空地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登輪報到需要備妥的文件,

除了需要6個月有效期的護照正本外,也需要護照影本一份喔!

這是為了第二天出境使用的~

因為一上郵輪,會統一收取護照!

雖然如果忘記印現場也會幫忙印!但若自己先印好可以省去一些排隊時間!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另需現場填寫這張日本海關入境卡~

不會寫的話現場也有範本!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完成之後會給像這樣的卡片!

也就是你旅遊這幾天很重要的乘客識別證通行卡!

登船需要使用它~另外它也是房卡及船上信用卡!

總之它就是代表你在郵輪上的各種花費及使用紀錄的卡片~千萬不要弄丟囉!

特別的是下船之後不需歸還可以當紀念!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除了通行卡外,還會給免費的識別證件套及登輪時刻表 、紀錄卡 、日本入境卡!

 

完成報到後,接著要去一樓準備寄放行李~

寄放完會再回二樓登輪唷!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前方就是行李托運處~

行李部分不能超過30kg~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帶這麼重上郵輪吧?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比較需要注意的事情是記得不能攜帶酒品上郵輪喔!

其他就沒有太大特別注意事項~

當然就跟一般登機一樣不能攜帶危險物品啦!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行李寄放好之後~

登輪後會幫你直接放在房間門口!不需自己拉行李!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寄放完行李後就可以到附近咖啡廳點餐休息等待登輪!

登輪過海關的部分是在二樓唷 !

啟航前三十分鐘須參加安全演習,這部分是一定要參加!

我們的郵輪是五點起航~所以是四點半進行安全演習!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在登輪前大約三個小時就要抵達基港大樓做準備~

現在終於過了海關~

實在難掩興奮之情呀!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一上船的位置是位於七樓的走廊!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啟航前安全演習的位置也是在七樓~

會有救生衣的教學及講解!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終於可以出發啦!

基隆港Bye bye!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登船之後護照會統一收走管理~

鑑別個人身分都是那張登船卡!進房間或是無線網路購買及郵輪上的消費等等都靠它~

此時你的護照影本也很重要不能弄丟!因為第二天宮古島出境會用上!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前方就是日本了!

來日本這麼多次,但卻是第一次搭郵輪來日本!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但入境日本需要漫長的等候!

需要排隊等待出境,過程會遇到甚麼?

接著繼續跟大家分享吧!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從七樓排隊的動線終於到了十樓的星辰酒廊!

舞台上投影幕的資訊也方便旅客了解~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這就是登岸証!

會幫你黏貼在護照影本的後方!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接著又是漫長的排隊之旅!

真的很想打瞌睡呀~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終於順利出境了!

一下郵輪就是日本沖繩宮古島

超級不可思議呀~

另外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自己可能的花費~

我是在台灣事先換好日幣,抵達宮古島時就可以直接購物啦!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一下郵輪的碼頭旁有很多排隊的出租車!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日本是右駕!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剛好坐上一台很不錯的車呢!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車上還有充電孔!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門的部分是自動門!

但每一台車子的規格不太一樣~價錢也不會因此比較貴喔!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有網友問我們搭車大約的花費!

基本上在宮古島停留的時間就是中午到晚上八點左右~

我們這段時間總共只搭乘了三次計程車!

老實說宮古島也不大~車錢也不會多到哪去!

和友人平分下來費用還可以!

第一趟搭乘的費用是日幣580(約台幣$164)

我們到的第一站是用餐的地方!

這裡也附上我們第一站的景點給大家參考喔~

宮古島美食拉麵推薦傳送門!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第二趟費用日幣460(台幣約$130)

我們抵達藥妝店,話說來到日本一定要來到藥妝店啊!

快來看看我們買了甚麼吧~

宮古島藥妝店必買傳送門!

宮古島超商必買點心傳送門!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第三趟費用日幣820(台幣約$230)

距離是從海邊咖啡廳回程~所以稍微遠一點點!

這裡也貼上我們去的景點分享給大家!

宮古島街景及景點傳送門

宮古島海景咖啡廳傳送門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我們在日本宮古島花的車資是台幣約$524元~

四人同行折合下來一個人只花$130元左右的車資~

部分旅客也有選擇租車自己開或包車旅遊~

這部分我覺得叫車還算省事!

大家也可以自己評估唷!

回到了郵輪準備登船啦~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接下來船上一樣都是使用登船卡作為任何的使用證明~

在最後一天回國前,會需要到七樓船中辦理繳費!

這幾天在郵輪上的花費及港務費都是在這繳清~

順道一提,這裡也是購買無線網路及領取暈船藥的地方!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港務費郵輪服務費的費用是$840元~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繳清之後就可以準備入境回國啦!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開心回國完成了我們的基隆-沖繩宮古島三天兩夜自由行!

如果你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定要看這篇!

希望可以讓你也有一個很開心的旅遊經驗唷~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宮古島,搭麗星郵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最後附上麗星郵輪資訊給大家~網站上也有其他資訊可以參考!

任何資訊還是以官方公布為主唷!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官網:寶瓶星號

底下延伸閱讀更多的沖繩宮古島自由行箱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宮古島自由行可以怎麼玩:

沖繩宮古島自由行-宮古島景點篇-街景咖啡廳.宮古神社

沖繩宮古島自由行-宮古島必買-大創、大賣場美妝零食家電

沖繩宮古島自由行-宮古島超商篇-全家商店必買零食點心

沖繩宮古島自由行-宮古島景點篇-PAINAGMA Beach

沖繩宮古島自由行-宮古島景點篇-PAINAGAMA BLUE BOOTH

沖繩宮古島自由行-宮古島美食篇-道地追風丸拉麵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