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一般人對於海島地區的素食選擇都有點擔憂,因為只要一聯想到海島地區,都是一些海鮮水產料理,實在很難想到素食者到底能夠吃些什麼?

而這次蔬食部落客丁小羽特地來到澎湖旅遊,當然要為板上跟我一樣的素食者們,尋找一下在地的澎湖素食美食啦!於是第一家讓我找到的就是這家經營近20年的「建國(素食)炸粿」,建國炸粿是一家經營全素的澎湖素食小店,地點就位在熱鬧的馬公商圈上,附近皆是滿滿的在地美食小吃,想吃素食炸粿一定就來這,只是建國炸粿隱身在不起眼的人行道旁,行經時很容易忽略,這篇澎湖蔬食文章就帶大家一起來吃澎湖巷弄美食。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到訪時間:2022.06.13

聽聞友人說,澎湖在地素食美食在馬公商圈就可以找到,這讓我很欣喜,在澎湖第一天跑行程之餘,耐著餓肚子,於是來到最為便利的市區尋找美食。

這一站我們來到人聲鼎沸的馬公市街上,位於美食天堂的民權路有聚集很多美食小吃,知道我是素食者的友人,貼心的帶我來到了這家「建國炸粿」,建國炸粿就在人行道旁,隱身在雜貨店旁,看起來十分不起眼,如果不是朋友介紹,我想我大概會找不到><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建國炸粿是一家專營素食的在地小吃,已營業將近20年的時間,每日下午2點半至6點半,僅有短短的4小時營業時段

菜單上共有8種選項,分別為銀絲卷、糯米捲、芋頭片、地瓜片、糯米片、潤餅、炸粿及春捲,價位落在$15~70元,是澎湖的銅板價小吃!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小吃攤並不大,就是下圖的樣子,沒有內用座位僅能外帶品嚐

此時老闆見我驚喜拍照的模樣,熱心地把手中剛炸好的春捲拿給我拍照,還特地跟我介紹店家的特色,還特別跟我說有官方臉書可以關注喔!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一個小小的熱油鍋有好多炸物,不得不說澎湖的小吃中,真的有好多炸物啊!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下圖左是店家自製的糯米捲,看起來好大一份!

下圖右上則是炸春捲,右下為一度讓我誤為是蘿蔔糕的糯米片

老闆娘此時熱情解釋說道,這裡才沒有什麼蘿蔔糕,那是你們台灣本島的吃法,我們這裡是用直接用糯米製成的糯米片,這讓我太驚喜了,直呼趕快來一片!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老闆娘就在攤販裡擁擠的位置裡包春捲和潤餅,可以看到內餡配料是使用了大量的高麗菜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炸糯米片,一片$15元

吃起來的口感有米的香氣,和一般常吃到的蘿蔔糕印象很不相同,這可以吃到糯米的顆粒,不沾醬也好吃!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炸粿,一份$30元

既然店名叫「建國炸粿」,那當然要點招牌的炸粿囉!

老實說附近也有澎湖炸粿的名店,只是主打素食的真的就是這一家,而炸粿其實就像是素食版的蚵嗲,先是使用大湯匙作為容器,沾取麵糊下去油鍋,接著放入內餡配料,最後再加上一層麵糊油炸封口。

至於素食炸粿又是什麼口感?它跟一般炸粿的差異就是裡面沒有放海鮮,只有放了滿滿的蔬菜,吃起來算是清爽,這家的高麗菜吃起來的口感也很清甜。

過去我品嚐到的素食蚵嗲並不多,我在小琉球及彰化的素食店家都曾吃過類似的美食,這裡也分享給大家:傳送門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糯米捲,一份$70元

停留澎湖的最後一天,心想著要買一份通車方便品嚐的小吃果腹,於是我又回到了馬公市區建國炸粿。

這次我點了非常有飽足感的糯米捲,就是素食版的糯米腸,只是這糯米捲真的好大一份,裡面有滿滿的糯米,還加了素火腿及香菇、芋頭,外皮則是用了豆皮,這樣一份吃起來真的很像在吃正餐><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以上就是小羽這次在澎湖品嘗到的素食小吃分享,能夠在澎湖吃到素食美食真的好幸福啦!

接下來我還會陸續分享我在澎湖旅遊的美食及景點分享,有興趣的讀者們,也可以繼續看我的澎湖系列文章或是影片:)

建國炸粿

地址:澎湖市馬公市民權路70號

營業時間:14:30~18:00

電話:06-92721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素食者能吃的澎湖美食!一起來品嘗澎湖小吃「建國炸粿」

來看看小羽的澎湖旅遊影片:

延伸閱讀-更多的金門景點在這邊:

小金門烈嶼景點-走訪南山頭濱海步道、南山頭坑道、南山頭四營區(L-13據點)

小金門烈嶼景點-丁小羽帶你們走訪雙口戰鬥村、雙口沙灘

小金門烈嶼景點-走訪青岐港(青岐碼頭)觀賞綠石槽、玄武岩(金門唯一玄武岩風化海岸)

小金門烈嶼景點-跟著小羽出發東崗海水浴場(金門唯一開放的內灣型海水浴場)

小金門烈嶼景點-跟著丁小羽去看有著三百年歷史的國姓井

小金門烈嶼鄉厭勝物-丁小羽帶大家尋找西方聚落的百年風獅爺(西方風獅爺)

小金門烈嶼景點-跟著丁小羽去小金門看北風爺、風雞

小金門烈嶼景點-出發烈嶼的西方老街(戰地一條街)走一回!重回過去的烽火歲月

小金門烈嶼必玩的射擊遊戲!跟著丁小羽出發戰地前線玩水彈槍射擊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