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這天安排來到大金門走景點,當然要去金門熱鬧的金城老街走走囉!到了用餐時間當然要吃點美食再走,於是特地找了一下金城鎮上的幾家素食餐廳選擇,決定前往這處隱身在閩式老宅裡的「可可亞手作廚房」,可可亞手作廚房是一家金門蔬食餐廳,餐點有輕食及飲品,主打現烤義式風味手作披薩,素別則為奶素料理,坐在老宅建築裡吃著蔬食披薩,很有視覺的反差,也是這家店的最大特點,這篇金門蔬食篇就帶大家來看看。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到訪時間:2022.04.19

這天金門下著少見的傾盆大雨,我和同行友人相約在金城老街各自用餐後再會合,我隨即找了下午時段沒有休息的金門素食餐廳,離我最近的就是這家「可可亞手作廚房」。

雖在熱鬧的金城老街附近,但跟著google地圖找卻找了好一陣子,在迂迴的小巷裡尋覓,比表訂的時間硬是多了三倍才找到這家店家,這裡相對罕無人煙,跟金城老街上的熱鬧氣氛很不相同,一到店址時,意外發現是一處閩式建築的老房,這讓我非常驚喜。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再度確認比對後,發現要找的確實就是眼前老宅的餐廳,門口也有不甚起眼的招牌,經過時很容易不小心忽略。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此時的大雨讓我只想趕快找個室內的座位用餐避雨,雨大得我全身都濕透,隨意都能從鏡頭中拍到雨滴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老宅二樓的樣子,看起來保存良好,很有懷舊風情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不同視角的老宅畫面也很美,一旁有排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小植栽,入口還有一處很特別的立式洗手台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再往裡走就是店家的廚房區,同時也是點餐區,這裡的風格就相對現代許多,跟老宅的外觀差異很有衝擊感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下圖是室內的座位環境,老宅空間較小,座位上也不多,而由於疫情嚴峻,因此當日到訪沒有開放使用,僅有提供外帶服務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可可亞手作廚房的菜單很有特色,是手寫的菜單,上面還有色鉛筆的各種塗繪,因此讓我忍不住點餐點了許久。

菜單上的料理選擇有披薩、煎餃、三明治、沙拉、輕食及各式飲品,而餐點為「奶素」料理,披薩餅皮有加了亞麻仁籽,披薩價位都是一樣的,6寸披薩$99元,8寸披薩$180元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我點了一份「紅色角落」,尺寸為6寸,一份價錢是$99元

披薩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美味需要守候片刻,若有趕時間的話就不太適合喔!

紅色角落蔬食披薩有加了韓式泡菜及韓國年糕,這樣的披薩搭配也是我第一次吃,覺得是很有趣的創意,但覺得韓式泡菜的口味偏清淡,品嚐起來比較像是台式年糕的口味,對於重口味的我就有點吃不太習慣。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我還點了一份「起司煎餃」,一份$99元

煎餃共有10顆,一上桌的冰花煎餃就是視覺的享受,只是似乎吃不出起司的味道,內餡是各式時蔬所組合,口味上也是較為清淡的口味,對我而言就稍嫌可惜些,但煎餃包的外型很美,是屬精緻的蔬食料理。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點煎餃還有另附一碟蘿蔔泡菜,一旁則是佐煎餃用的醬汁,醃白蘿蔔的口感很清爽,若想要單點的話一份是$30元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原先店家堅持沒有提供內用服務,但看我一個人大雨來用餐又無處可去,所以特地收留我在門口的小桌子用餐,這點讓我非常感激..

畢竟疫情嚴峻,在金門素食店家已經不多,加上又要在下午時段找到願意開放內用的素食餐廳,更是少之又少了,對於我這樣的旅人真的有些難為,畢竟我也實在沒地方可去啊!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疫情時期真的很辛苦,但好在這天金門踩點的過程中有吃到蔬食料理,這也就心滿意足了!

最後總結我的感受,店家的餐點在我心目中雖並非高分,但光是它的建築就足夠吸引人停留,建築很有古味,佈置也算有巧思,也因為當天我是隻身前往,加上大雨不斷的關係,因此沒能好好的拍照留念,但若大家想要體驗在老宅裡吃蔬食料理,也可以在疫情須緩後找個好天氣前往,相信拍起照會很有意境。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那麼以上就是小羽來到金門金城老街附近用餐的分享,這回我在金門旅遊還有特地去尋覓不少素食店家,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看看我的金門素食篇,更希望未來金門素食餐廳可以越開越多,這樣以後我才有機會來金門帶素食旅遊團啊XD

可可亞手作蔬食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180巷18號

營業時間:11:00~19:30(日、一休息)

電話:08-232186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發金門縣金城鎮的可可亞手作廚房,跟著丁小羽品嘗金門美食

來看看丁小羽的影片:

延伸閱讀-更多金門景點介紹在這邊:

小金門烈嶼必玩的射擊遊戲!跟著丁小羽出發戰地前線玩水彈槍射擊

小金門烈嶼景點-跟著丁小羽去看有著三百年歷史的國姓井

小金門烈嶼鄉厭勝物-丁小羽帶大家尋找西方聚落的百年風獅爺(西方風獅爺)

小金門烈嶼景點-跟著丁小羽去小金門看北風爺、風雞

小金門烈嶼景點-出發烈嶼的西方老街(戰地一條街)走一回!重回過去的烽火歲月

小金門烈嶼景點-走訪青岐港(青岐碼頭)觀賞綠石槽、玄武岩(金門唯一玄武岩風化海岸)

延伸閱讀-更多金門民宿介紹在這邊:

丁小羽開箱國境之西民宿!在國境之西遙望廈門及欣賞海景

延伸閱讀-更多金門美食介紹在這邊: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