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這次計畫來小金門烈嶼旅遊,目的除了要跟大家介紹當地的烈嶼景點之外,也絕對不能錯過小金門美食,這一篇文章領隊導遊丁小羽要帶大家來吃的是來到烈嶼一定要品嚐的冰品,體驗在理髮店吃冰的感受,而這地方就是「嘉年華冰菓室」,嘉年華冰菓室位於西方社區的西方老街裡,是一家在地人經營的小金門冰店,冰品的配料多為手工製作,必點的招牌選項是「蜜芋頭冰」,冰品大碗又超值滿足,選用在地特產的小金門芋頭,製作出只有在地才有的獨家綿密口感,像極冰淇淋般的芋泥,在口中融化的滋味,那樣充滿家鄉的懷舊風味,真是讓人回到自己的城市後還是日日夜夜想著它,這樣魂牽夢縈的烈嶼美食一定要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到訪時間:2022.04.18

小金門最經典熱鬧的老街就是這條位於西方社區的「西方老街」,一想到老街就會讓人聯想到美食,若想要吃道地美食,千萬不能錯過在地的老街道。

一走進西方老街,兩側有一整排高掛的國旗,看起來格外吸睛,有著滿滿的懷舊風情,一到這裡讓我覺得和大金門「陽翟老街」有些相似,相較而言這裡的街道更窄小,人流也較為稀少,但雖說如此,這條街已是烈嶼最熱鬧的景點。

印象中臺灣本島只有在國慶日及行憲紀念日等特定日子時,才有機會看到這麼多的國旗海,或是在眷村等地方,才能見到一年四季都高掛著國旗海,而這裡一次也能見到這麼多紅通通的國旗,讓人激起了愛國的精神。

延伸閱讀更多懷舊景點:

一起到三重空軍一村體驗眷村文化

一起到滿滿國旗的國旗屋吃美食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果然在西方老街裡真的有美食可品嚐,馬上就讓我找到人聲鼎沸的這家「嘉年華冰菓室」。

明明說是冰店,但招牌上卻寫著理髮廳百貨店,讓我感到很納悶,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家嘉年華冰菓室過去確實是理髮店,所以手繪招牌仍舊保留著這樣的懷舊的字樣內容,存有滿滿的追憶呀!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門口有擺放風獅爺、手榴彈及金門意象的鑰匙圈、石敢當的手機座及高粱小掃把,非常有金門在地的元素色彩,很值得買回家當作紀念。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因應疫情嚴峻時期,所以嘉年華冰菓室沒有開放內用,因此一樓室內的座位區都收起來了,但謝謝老闆還是破例讓我參觀拍攝,讓我有機會在我板上跟大家好好分享。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嘉年華冰菓室就位在老屋裡,一走進大門,我反而先是被地上滿滿一圈的美祿鐵罐及煉乳罐頭所吸引,而室內的牆上也很精彩,擺放許多懷舊的小物,讓人忍不住參觀了起來。

延伸閱讀更多懷舊冰店:來去北投古早味的人氣冰店吃冰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小金門的日常,老屋常見的「砲彈座」,是身為都市的我未能體驗到的生活,而在嘉年華冰菓室的門口也可以看到它,猶記得我還特地在自己的社群限時動態上詢問網友,沒有人答得出來下圖是什麼東西呢!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嘉年華冰菓室有二樓的用餐空間,有趣的是階梯設計的很陡,讓我印象很深刻,而二樓的空間除了有用餐區外,還有洗手間可以使用,唯獨讓我疑惑的是中間的那個特殊的老舊椅子,我想了想始終猜不出它是什麼,便特地詢問了老闆後,才得知原來二樓中間擺放的是過去理髮廳的美容椅,沒想到竟可以看到這麼有年代的古董呢!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二樓樓梯間視角的吧台區,雖是經營甜品店家,但整體的衛生整潔看起來維持的很不錯喔!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和美麗的闆娘聊天過後,發現店家的配料大多是自己手工做的,無論你今天想吃大紅豆、紅豆、綠豆、粉圓,或是最有名的小金門芋頭,皆任君挑選。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店家的菜單也很有特色,大多採用在地的特色食材,因此在這上面的選項都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有必點冰品之外,還有飲品可以選擇,其中像是「桶餅牛奶」、「高粱奶茶」、「金門流泥」,以及用58度高粱調飲的「58嘉年華」,都讓人好想嘗試看看。

而菜單上的選項都可以另外選擇加料,比較特別的像是有加金門在地特色的貢糖和桶餅,這樣的創意點法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招牌必點的是蜜芋頭冰,一份$100元,很建議食量不大的朋友可以一起點來共食。

主體為清冰,另有加了非常多配料,像是有地瓜圓、芋圓、湯圓、紅豆,再來就是淋上綿密濃郁的芋頭泥,在上面還放了一個鮮奶酪,最後在上面還淋了煉乳及灑上花生粉。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份量真的很滿足,拿在手上的比例尺如下圖喔!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而於小羽吃素,在點餐時特地詢問過店家老闆娘,奶酪是否為「吉利丁」的動物成分來源,告知我的素食者需求考量後,老闆娘二話不說幫我把鮮奶酪換成布丁,這讓我覺得很開心。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雖然沒有開放內用,但戶外騎樓有開放用餐區域,因此旅客到訪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可以好好品嚐。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一份$100元的價錢真的很佛心,像這樣在老屋前坐在長板凳上吃冰實在很有氣氛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吃了一口覺得小金門芋頭泥真的太犯規了!

芋頭泥吃起來就像是吃冰淇淋,香濃又綿密的口感很加分,讓人好想單獨外帶一碗芋頭泥回家,難怪大家一直推薦來烈嶼一定要吃在地的芋頭料理,而且老闆娘還特地幫我加了小金門在地的自製限量桑椹醬,真是太幸福了啦><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下圖是我在烈嶼徒步漫遊時看到一旁的桑椹樹示意,此時正是季節,果實纍纍的紅色、紫色桑椹,真的好壯觀!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除了必點的招牌蜜芋頭之外,同行的友人還點了下圖的衛理冰,這樣一碗$40元,價錢真的很親民!

衛理冰看起來好可口,主體一樣是清冰,厚鋪滿滿的可可粉再加了粉圓,最後淋上充滿罪惡的煉乳,看了馬上忍不住流口水XD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我自己一個人吃這碗冰品很有飽足感,建議大家不要吃太飽的時候點這道,或是可以選擇幾位朋友點來一起共享,如此一來就可以多點幾種不同口味的冰品啦!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總之我覺得這家嘉年華冰菓室的冰品確實深得我心,這份好味道一直到我回到自己所處的城市,還都是念念不忘著的,未來若有機會來到金門,也會想要為了這一個好滋味而特地搭船來吃呢!

那麼文末也附上小金門烈嶼美食資訊給大家,我是熱愛分享旅遊資訊給大家的導遊領隊丁小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關注我的小金門烈嶼相關文章影片,也希望大家吃得開心、旅途愉快喔:)

嘉年華冰菓室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西口村西方社區19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四休息)

電話:08-23631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能錯過的小金門烈嶼美食!跟著丁小羽去復古的嘉年華冰菓室吃冰

來看看丁小羽的影片:

延伸閱讀-更多金門景點介紹在這邊:

小金門烈嶼必玩的射擊遊戲!跟著丁小羽出發戰地前線玩水彈槍射擊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