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丁小羽登山篇】

上次介紹完北投區的登山步道後,這是就要來介紹內湖區的登山步道!

小羽來介紹一下在台北市內湖區的登山健行好地點!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以下是小羽去過的內湖區三條親山步道,推薦給大家~

這三條在內湖區的親山步道分別為:碧山巖白石湖步道金面山親山步道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碧山巖白石湖步道!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碧山巖白石湖步道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超親民步道,是你爬山健行的好選擇喔~

同時也可以在這邊採草莓,除此之外還有櫻花季及杜鵑花可以欣賞喔,快帶家人一起來內湖採草莓.採黑番茄吧!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這裡更有超級知名的必拍景點"白石湖吊橋"!一定要來碧山巖拍美照~絕對是看風景看夜景的最佳首選無誤!!

在台北市內湖碧山巖也有隱藏版的草莓季,不用跑到苗栗去!

碧山巖交通資訊: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捷運內湖站出站後左轉沿著金龍路走,再右轉進入內湖路三段59巷,就會看到碧山路的公車站牌。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不想爬山的人轉搭小2公車上山,練腳力的人就沿著碧山路往上爬吧!

這邊建議大家選擇在圓覺寺站下車,走一段階梯上碧山巖運動一下~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那開滿櫻花的碧山巖登山步道口~根本就是網美必拍的景點啊!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到碧山巖,雖然路程頗短的,但是整路的階梯~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喔!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如果選擇直接到碧山巖站下車~雖然可以避開這段上坡階梯,但也會錯過滿滿的櫻花!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第二的目標「白石湖吊橋」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要搶個好時機拍拍美照也是很難的耶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白石湖吊橋是白石湖環狀步道的起點啊~~往裡面走就有草莓園在等著我們喔~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步道會經過一個田園咖啡廳~裝潢很有北海道薰衣草園的風味!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步道的景點之一: 同心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步道的景點之二: 夫妻樹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步道景點之三: 林立的草莓園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步道必買: 各式各樣的草莓相關食品,草莓草仔粿~古早味的草莓冰棒~草莓小饅頭~ 草莓咖啡~草莓蛋捲等等!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步道必買: 除了草莓之外,最特別的就是黑番茄了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大家也想不到台北市真的也有草莓季吧~~~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巖白石湖步道是不是交通超方便的!風景超優美!

捷運+轉公車,再小小的散步一下就到了喔,CP值真的好高喔!

推薦全家大小假日出遊的好去處~放假一定要來走走喔!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看更多:台北登山-碧山巖白石湖步道-假日輕旅行內湖登山採草莓絕美櫻花步道

第二個為大家介紹的是金面山親山步道!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金面山親山步道是一個網美必爬的景點,地點就在"捷運西湖站"附近而已~至於有交通工具的朋友~也可以從這裡"環山路一段136巷20弄"進去~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金面山親山步道可是內湖清代採石場呀,因為砂質中含有石英~太陽照射下看起來閃閃發光~故稱為"金面山"!!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隨著登山口進來~往右走會看到這個牌子!

一分二路~一邊是論劍亭~一邊是環山路一段136巷~

經過的登山客見狀~便很熱心地告訴我~建議我先往右邊這條開始爬~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雖然整個步道是一個環狀~路線都會經過,但著名的"大岩璧"景點是右邊這條爬上去比較適合也比較美~

超絕美景點之一~大岩璧,猛一回頭看到風景真的很漂亮!!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金面山的重頭戲-剪刀石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內湖區的金面山步道是鳥瞰台北市風光的好去處,難度部分有一點點高,大家的腿真的要肌力很夠啊!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上來金面山看風景喔,因為那景色會讓你無比震撼啊!

看更多: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

第三個為大家介紹的是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上)!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步道總長2.25公里,約2小時,環境清幽,親民、親山、親子又近水,這邊可以享受森林浴洗禮,是一條親子級的親山步道。

捷運大湖公園站下,大湖街底大溝溪親水公園,經過碧湖步道口,這裡的社區實在很舒服,續往葉氏祖廟旁進入登山口,讓人神清氣爽。

開車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搜尋這裡~"大湖山莊街243巷"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這裡有一個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的地圖~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因為環狀的關係~所以往左或往右都會通~小羽今天是先往右的步道先走~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這片森林中打起傘來~提供給山友們躲雨憩息,很有特色的造景喔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這邊就是好壯觀的~~圓覺瀑布!!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來到了圓覺寺步道的圓覺瀑布登山口~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這裡的上方就是圓覺寺喔!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圓覺寺是內湖最早的佛教寺院~始於民國13年喔!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後半段的鯉魚山步道在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下)跟大家分享

最後一個為大家介紹的是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下)!

上面大家分享了前半段圓覺寺步道的美景,接下來後半段的鯉魚山步道是截然不同的風情~

在上篇的入口旁邊就是後半段的路線,入口處長這樣!!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好多鯉魚迎接你的感覺!!!瞬間擬人了起來~我甚至可以想像它們再高喊著迎接我的口號~真是活潑感十足啊!!

這裡就是忠勇山鯉魚山親山步道的鯉魚山登山口喔!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為什麼叫做鯉魚山呢?原來是因為形狀像鯉魚頭的山稜線呀!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沿途會發現超級多像這樣的魚兒~十分可愛啊!!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滿滿童話故事色彩的絕對不只這樣!這裡更叫作"鯉魚山小人國步道"喔!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起源於民國70餘年~一位退休的劉洋正老先生的創意發想~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小人國版的萬里長城!!

作品已經有幾十年~所以在景觀上雖然沒有這麼新~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但還是猜得到作品是什麼景觀~印象最深的就是泰山收費站啦!!

想當初還沒有自動收費的時候~那裡的確是一個非常經典的景觀!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接下來的總統府和富士山~也是讓我印象很深的作品!!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大家可以來猜猜看這些是哪裡~~~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這就是栩栩如生的鯉魚山唷!

在許多作品中~真的以為自己就在小人國裡啊!!

鯉魚山小人國步道~跟前半段的景觀太不一樣了!!!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十分童趣的部分~當然還現身在像這樣的木椅上~務必要請你坐好~否則它可能是會游來游去的帶你前往下一個旅行~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接下來沒多久便到了環狀步道的交會處~完成了這次的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回到了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台北登山健行懶人包之內湖區必爬的登山步道有哪些?我來告訴你

整體而言~評分標準滿分是五顆星~這裡難度部分小羽給它四顆星~

景點部分,小羽給它五顆星唷!

我非常喜歡那種擁有多元景觀的步道啊!就像驚喜福袋一樣~

一波接一波的驚喜完全來不及捕捉這一切~前半段除了有大溝溪滿滿的生態景觀,還有清幽的圓覺瀑布,以及後花園的細心布置~佛教寺院圓覺寺也是非常著名的景點之一!

後半段有滿滿栩栩如生的魚仔~還有滿滿的劉老先生創作心血~讓原本的步道增添許多生氣!

看更多:台北登山-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上)-圓覺寺步道!捷運大湖公園旁~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圓覺瀑布

看更多:台北登山-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下)-鯉魚山步道!捷運大湖公園超可愛小人國景觀

這些就是我小羽在台北市內湖區爬的登山步道喔!

大家有休假的時候可以安排一場登山健行的活動,讓自己忙碌的一週可以在山上獲得釋放,紓壓一周累積下來的心情!

多運動多健康,一起看看台灣很美的地方!

延伸閱讀:台北登山之內湖區登山健行懶人包

台北登山-碧山巖白石湖步道-假日輕旅行內湖登山採草莓絕美櫻花步道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

台北登山-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上)-圓覺寺步道!捷運大湖公園旁~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圓覺瀑布

台北登山-鯉魚山圓覺寺環狀步道(下)-鯉魚山步道!捷運大湖公園超可愛小人國景觀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