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丁小羽登山篇】

在台北交通就是方便,對於在週末假日想去台北登山健行的人來說實在是太便利了!這篇文章就讓小羽來介紹一下在台北市北投區的登山健行好地點。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以下是小羽去過的北投區五條親山步道,推薦給大家!

這五條在北投區的親山步道分別為:大屯山主峰連峰步道七星山主峰東峰忠義山親山步道軍艦岩親山步道貴子坑親山步道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大屯山主峰連峰步道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大屯山主峰連峰步道是到北投爬山必去的地方,這是為甚麼呢?

因為大屯山主峰連峰步道是台灣唯一的活火山!

交通資訊:

從陽明山公車總站-搭乘108遊園公車-到二子坪站下車~

再從二子坪遊客中心沿-百拉卡公路到-大屯山鞍部登山口,一路向上攻頂就可以了!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大屯主峰連峰步道是一條相當親民的登山路線,從百拉卡鞍部登山口起登,爬到大屯主峰,再攻大屯南峰、大屯西峰,再陡下面天坪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然後一路下切經三聖宮至清天宮登山口,官方資料顯示步道長度約5.4公里,高低差627公尺,步行時間約4小時20分。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這次小羽因為天候的關係只有走到助航站,這裡也是大屯山主峰的終點,下一次小羽一定要完全的走完!

目前台北市政府正在宣傳推廣的臺北步道大縱走活動

要蒐集拓印柱上的「臺、北、東、西、南、北、大、縱、走、壯、遊、趣」12字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而這次的大屯山主峰所蒐集到的就是大字啊,還在等甚麼,一起蒐集完成吧!

看更多:台北登山-大屯山主峰連峰步道-北投爬山必去!台灣唯一活火山

第二個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七星山主峰東峰!是海拔1120M的台北市的第一高峰!

這次小羽直奔台北最高峰!沿途還會經過擁有國家級濕地絕美景觀的夢幻湖和七星山東峰~來看看這裡的風景到底有多美吧!

要到七星山登山有很多方式~大家可以選擇搭公車,或是跟我一樣開車上來,畢竟有停車場~不停白不停啊!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加上登七星山有很多路線可以走,小羽跟大家分享的是從夢幻湖停車場出發,沿路會經過夢幻湖喔!

七星山的科普小知識:七星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轄區內,在台北市北投區,海拔1,120公尺,是台北市第一高的山岳。七星山是複式火山,地理上屬於大屯火山彙,峰項置有一等三角點,山頂視野寬闊,能將整個大台北地區的風景一覽無遺。至於為甚麼叫「七星山」?因為山頂有大小不一的七座山形狀如北斗七星,所以七星山就是這樣來的。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沿路的風景很漂亮,大家可以邊走邊看,順便欣賞風景真的很棒!忍不住就在一開始的這裡放空起來了XD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到了夢幻湖生態保護區,有些注意事項必須遵守喔!我們一起約法三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國家級濕地夢幻湖,現場真的很美啊!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為什麼這裡這麼有名呢?因為這裡坐擁國家級的濕地景觀,有珍貴的台灣水韭可以欣賞,離開了夢幻湖繼續往前走,今天的終點並不是夢幻湖,持續往七星山主峰出發!

在不同的海拔,能領略的景色層次也完全不同,我特別享受在爬山的過程中欣賞美景。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最最重要的七星山主峰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以上就是這次台北市第一高峰的七星山,若評分標準滿分是五顆星,這裡難度部分小羽給它四顆星,因為七星山風景真的很漂亮,大家一定要來走走喔!

延伸閱讀看更多:台北登山-七星山主峰東峰-台北市第一高峰!夢幻湖生態步道

第三個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北投忠義山親山步道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忠義山是交通超方便,是一條捷運即可抵達的台北登山步道。

若是搭捷運的朋友可以選在捷運忠義站下車,搭公車則是忠義站,若是開車則可以直接搜尋「行天宮北投分宮」

忠義山的科普小知識:忠義山海拔233公尺,在北投行天宮後方,忠義山又稱小八里分山、嘎嘮別山。山頂附近有兩顆基石,因此山界現多已分別稱為忠義山及嗄嘮別山,視為是相鄰的兩座山。忠義山步道全長約1.5公里。忠義山山頂為寬廣平台,平台有豪華墓園,由忠義山頂經墓園旁可往稻香路之小坪頂,並可連登貴子坑及小坪頂山。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忠義山環狀步道的全長是2.1公里~步行約2小時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另外想告訴大家,台北市政府在107年12月31日公布的135條禁菸步道,雖然本來就不鼓勵抽菸,但是來爬山的朋友還是要注意,當心受罰及汙染環境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忠義山整體而言,若評分標準滿分是五顆星,這裡難度部分小羽給它兩顆星,因為它的難度真的不高,而且是超高CP值的路線

大家在周末假日,來爬爬山、流流汗,這裡是一個好選擇喔!

延伸閱讀看更多:台北登山-忠義山親山步道-北投行天宮白櫻花步道!

第四個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軍艦岩親山步道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軍艦岩親山步道很酷,因為它就在國立陽明大學校區裡面喔,靠近石牌捷運站

軍艦岩科普小知識:軍艦岩位於榮民總醫院正北方山區,為大屯山系的著名山嶺,嶺上突出的巨岩聳立在層層山巒間,乍看之下如同海上艦艇,因此得名軍艦岩。日據時代分別與唭哩岸山、丹鳳山、烏尖連山,共稱為烏尖連峰,是一處相當熱門的健行路線。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大家除了可以開車進來之外也可以搭乘捷運走上來,而這裡是登山口附近的校內停車場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登山口是必拍打卡點,到此一遊照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方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軍艦岩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岩石景觀,360度都可以看到美景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軍艦岩親山步道整體而言,評分標準滿分是五顆星,這裡難度部分小羽給它兩顆星!

它是台北市親山步道中,CP值很高的一處親山步道,不用爬太遠就能抵達,坡度不會很陡,階梯也很新很完善,算是很休閒級的路線。

而且軍艦岩的CP值真的太高了,從一開始的陽明大學校園停車場就已經看得到美景,除了站在軍艦岩風景360度可以欣賞外,大岩石本身特殊景觀讓人不得不殺光記憶體。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各位朋友看了我的文章,趕快為自己排個假,一起多出外運動,看看台灣很美的地方吧!

延伸閱讀看更多:台北登山-軍艦岩親山步道-捷運石牌站.國立陽明大學CP超高的絕美景觀

最後一個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貴子坑親山步道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貴子坑是台北最古老的岩層,五指山層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貴子坑親山步道入口處有四隻好可愛的貓頭鷹迎接呢,超級可愛!

貴子坑科普小知識:貴子坑是台北地區最古老的地層─五指山層,主由粗粒砂岩構成,內含純度極高的高嶺土及石英砂。數十萬年來,貴子坑石壁因受到風化作用和侵蝕作用,讓在地下的特殊地質景觀顯露。現已作為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貴子坑舊名鬼子坑或鬼仔坑,後因名字不雅而取其諧音稱為貴子坑。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沿途走上水保教育園區時,會經過貴子坑露營場,喜歡露營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喔!

接著到了水保教育園區,這裡是五指山層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這個位置看的風景是我之前來沒看到過的,之前都直接往登山口去

完全看不到這麼近的景觀,所以推薦大家要來貴子坑,記得一定要留點時間來水保教育園區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看了下介紹,發現這地層可是台北最古老的地層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看過去確實很壯觀啊,我就是從照片中左側的斜坡走上來的唷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貴子坑主要的特色就是擁有特殊的地質景觀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五指山層地質觀察棧道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貴子坑親山步道做個總結,若評分標準滿分是五顆星,難度部分小羽給它四顆星,因為它前段的階梯真的很多,有無限的上坡路段,至於景點部分,小羽給它五顆星,雖然無法清楚鳥瞰整個大台北,但看到的風景卻是更多的山林,還有在地才有的地質岩層景觀,聽說節目常常來這裡拍攝。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台北登山之大家知道在北投區TOP 5的登山步道嗎?讓我告訴你

大家在休假之餘安排一場登山之旅,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不僅很健康,也可以讓心靈放鬆!

延伸閱讀看更多:台北登山-貴子坑親山步道-台灣十大必去!台北最古老岩層五指山層.北投地質結構景觀

那麼以上這些就是我小羽在北投區爬的登山步道,大家有休假的時候可以安排一場登山健行的行程,讓自己忙碌的一週可以在山上中獲得解放,一起多運動多爬山看看台灣很美的地方

最後也提醒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分享:)

延伸閱讀:台北登山北投區登山健行懶人包

台北登山-大屯山主峰連峰步道-北投爬山必去!台灣唯一活火山

台北登山-七星山主峰東峰-台北市第一高峰!夢幻湖生態步道

台北登山-忠義山親山步道-北投行天宮白櫻花步道!

台北登山-軍艦岩親山步道-捷運石牌站.國立陽明大學CP超高的絕美景觀

台北登山-貴子坑親山步道-台灣十大必去!台北最古老岩層五指山層.北投地質結構景觀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