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台灣人是非常喜歡吃鍋物的國家,幾乎一年四季都要吃鍋!防疫時期在家也想吃火鍋確實有難度,因此在許多賣場陸續已可以看到許多名店品牌推出的湯底包,可以直接買回家料理,滿足愛吃鍋的饕客!先前在賣場看到的湯底大多為葷食湯頭,但近期發現有上架了幾款素食湯底,特別是常見素食的隨緣品牌也再度和熱浪島南洋蔬食連鎖南洋蔬食茶堂合作,推出這款南洋風味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在家裡隨時都可以自煮好吃的素食火鍋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久久逛一次大賣場,在全聯福利中心發現架上的湯底越出越多,有來自各大品牌的湯底選擇,其中更有兩款皆是火鍋名店推出的,我也把我看到的素食湯底分享上來給大家!

我這次一共看到四款素食湯底,分別是「石二鍋鮮菇百味蔬食鍋」、「聚北海道藥膳滋養鍋」、「元首養生百菇鍋」、「隨緣薑黃椰香湯底」,而湯底包一包重量大約750~800g,價位則落在$149~185元左右。

首先第一款是下圖王品旗下的「石二鍋鮮菇百味蔬食鍋」火鍋湯底,素別為全素,全聯的促銷價為$172元

石二鍋是我曾到訪用餐的餐廳,用餐的印象還不錯,店家有提供一款素食鍋物的選擇,素食者也能放心點餐喔!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第二款是下圖這款,也是王品旗下的「聚北海道藥膳滋養鍋」火鍋湯底,素別為全素,全聯的促銷價為$185元

先前也有去過「聚」吃過幾次它們的素食鍋物,覺得它們家的湯頭算是好喝不清淡,是藥膳風味的甘甜湯底,或許下次也可以考慮試試看買包鍋底回家料理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第三款是大黑松小倆口品牌的「元首養生百菇鍋」火鍋湯底,素別為全素,全聯的促銷價為$149元

這款我沒試過,所以就不特地分享它的評價,若網友有人試過也歡迎跟我分享喔!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最後一款是下圖這款是味丹旗下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火鍋湯底,素別為全素,全聯的促銷價為$179元

這款是所有素食鍋底中最特別的,因為大多的素食湯底都是藥膳或百菇風味,老實說對於每天吃素的我真的有點膩啊!因此看到架上有這樣異國風味的素食鍋底,真的眼睛為之一亮,因此我只有買了這款回家嚐鮮,以下就跟大家來開箱看看吧!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隨緣薑黃椰香湯底的外包裝是亮橘黃色,在賣場裡很容易發現它,而這次一樣是跟知名蔬食連鎖品牌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做合作,先前我也有跟大家分享過聯名款的素食泡麵-南洋叻沙拌麵,當時還一直覺得推出乾拌麵很可惜,畢竟我是一個超愛喝湯的人,所以這次看到專門推出湯底的包裝,真的很開心!

延伸閱讀更多素食美食:異國風味的味丹隨緣南洋叻沙拌麵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隨緣薑黃椰香湯底主打異國風味,辛香料是有拌炒過的,無添加防腐劑,包裝則是採耐熱密封包裝,其他相關資訊我也列在以下提供給大家。

品名: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原料:水、椰漿(含玉米糖漿、關華豆膠)、大豆油、糖、食鹽、味精、酵母抽出物(含食鹽、葵花油)、叻沙風味粉(咖哩粉含薑黃粉、南薑粉、大茴香粉)、紅蘿蔔、薑、白胡椒粉

淨重:800g

素別:全素

保存期限:18個月

保存方法:儲放於常溫下,避免陽光直曬,開封後,請盡快食用

原產地:台灣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倒在碗裡是這樣的顏色,看起來就是咖哩的色調,更有著濃郁的咖哩香氣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以往我買的鍋底都是有火鍋等食材的,這算是很難得買了一款沒有料的鍋底,還有些不習慣呢!

延伸閱讀更多素食湯底:好吃的素食麻辣鍋底炸彈摔四川麻辣鍋底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直接倒入鍋中加熱就可以食用,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愛加入水或其他的高湯,我這裡是加入原先煮好的蘿蔔白菜湯,再倒入隨緣薑黃椰香湯底,接著放入食材烹煮,沒多久美味又豐盛的異國素食火鍋馬上完成。

品嚐後覺得確實很有咖哩風,整體的口味算是濃郁,相較先前那款南洋叻沙乾拌麵而言,這款產品讓我更喜歡,而且終於可以喝到湯了,真的很滿足啊!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當然大家更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蔬菜或是火鍋料喔!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除了這款隨緣薑黃椰香湯底,隨緣也有推出另一款素食的泰式酸辣湯底,這款也是先前我跟大家分享過的素食泡麵,但這次在賣場上沒看到它,所以未來若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了

以上這篇文章提供給大家,賣場上終於有素食湯底可以選擇了,希望未來可以越來越多不同風味的鍋底,但誠心建議各大品牌真的可以調整一下素食的口味,素食鍋不是只有藥膳和菇菇兩種選擇啊!

若是可以在素食這塊領域多著重開發,添加一些變化,或許也能是一個不同的市場,以上祝大家都有不錯的用餐體驗,如果有想看我的其他素食開箱也可以讓我知道:)

延伸閱讀更多異國素食產品:味丹隨緣素食泡麵泰式酸辣湯麵

素食火鍋湯底的好選擇-熱浪島的隨緣薑黃椰香湯底

更多的小羽開箱篇,一起來看看:

Gopro運動相機再進化!丁小羽來開箱最新的Gopro Hero10

線上投保機車險方案自由配「英國凱萊機車險」!24小時隨時買,騎車出門沒煩惱!

讓丁小羽跟你說大型重機考照流程是什麼!考到重機駕照不是夢

運動耳機首選-運動的好裝備!AfterShokz骨傳導藍牙運動耳機Aeropex AS800

無線藍芽運動耳機推薦-Nuarl-NT100!是你在運動、登山的好選擇

旅行必備的萬用插頭! Magipea萬國行動電源充+手機充電收納袋

旅行箱推薦篇!出國旅行超能裝+超方便的CENTURION旅行箱-百夫長旅行箱~堪稱胖胖箱行動冰箱

行李箱推薦!Centurion行李箱!CP值比R牌高太多了~沒買會後悔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