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這次又來到台南工作,索性趁著空檔順道來了這次台南住宿附近的台南赤崁樓,逛完赤嵌樓後發現附近有這家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過客亭是一家有提供專屬素食菜單的台南美食餐廳,素食熱炒等的素食菜色很豐富,這次用餐我點了素食鱔魚意麵羹和素食鼎邊銼,可以就近吃飽,十分滿足!如果跟我一樣想要就近尋找一家台南中西區美食,也可以參考一下我的這篇台南赤崁樓美食文章,一起來品嘗素食版的道地台南美食喔!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一般的葷素店大都只是掛名說有附設單一選項的素食菜色,像這樣張貼這麼多素食料理的葷素餐廳,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店家的牆上和冰箱上都貼有許多素食料理的資訊,說實在看得很令人眼花撩亂啊!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店家座位是這樣的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桌子上也有許多這樣的照片料理可以參考,怕踩雷又怕點到跟照片不符的朋友很適合!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店家的紙本菜單有葷素兩種,素食菜單是綠色的字,上面的素食料理種類非常多,有各式炒飯、蛋包飯、素蚵仔煎、鍋燒意麵、滷麵、熱炒、炸物、炒麵、湯、羹、飲料及雪花冰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我來的這天店家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餐點很快就上齊了,來看看我點了什麼吧!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我總共點了兩道素食料理,總價$150元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素食鱔魚意麵羹,一份是$90元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這道很有品嘗到素食版台南小吃的感覺!

素食版鱔魚麵我先前在台南南區的林家素食也吃過,但這裡做的風味又不同,是炸過的鍋燒意麵,另加了草菇和高麗菜,淋上滿滿勾芡的醬汁,吃起來風味很不錯!

延伸閱讀更多素食鱔魚意麵:台南林家素食(文南店)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素食鼎邊銼,一碗是$60元

除了鼎邊銼外,還加了金針菇、紅蘿蔔絲、高麗菜玉米筍、黑木耳絲,口味很家常,菜給的算多,但鼎邊銼放的量很少,本身偏薄吃起來入口即散,放久好像會跟湯融為一體的感覺。

第一次吃到鼎邊銼覺得很新奇,是半透明薄片的米食料理,好奇之下問了店家是怎麼做的,但店家表示不願意告知,這裡也讓我有點在意,畢竟我只是想要確認是否真的為素食食材,沒有想要偷學食譜阿..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因為是來台南工作,想要簡單就近步行可以吃晚餐的店家,台南雖譽為是美食之都,但隨意逛一下發現都是葷食的在地小吃,這天我一個人在赤嵌樓附近發現這樣方便的葷素店,實在覺得特別感激,可以品嘗到正餐的素食料理,真的很不錯!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過客亭有名的是蛋包飯,但因為我想要吃吃素食版的台南美食,一個人的胃實在裝不下這麼多美食,所以這次只點兩樣,下次還有機會來到台南,屆時若再訪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再上來更新其他菜色給大家喔!

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01號

電話:06-2289627

營業時間:10:30~21:30(週二休息)

台南中西區美食-過客亭葷食素食蛋包飯專賣店,小羽帶你去吃好吃的素食蛋包飯

延伸閱讀-更多台南素食料理在這邊:

邱爸爸傳統豆花,給你好吃的古早味豆花

平價美味的台南素食壽司專賣店-十三番地蔬食壽司

台南素食料理-林家素食(文南店),好吃的素食蘿蔔糕跟猴頭菇麵線

台南中西區素食燒烤-荷の素,素食關東煮、素食燒烤(荷的素關東煮、鍋燒)

台南蔬食餐廳篇!首選最有特色的建築美學歷史老洋房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