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這次和朋友特地來到了南投景點旅遊,接著直接在附近尋找是否有推薦的南投素食餐廳,就讓我找到了這家南投縣國姓鄉的國姓鄉素食餐廳-青山素食部!這家是我找到的唯一一家國姓鄉素食店家,這讓我心想著,一定要來看看這家青山素食是否有什麼素食小吃,發掘一下更多的南投素食選擇!

這家家常的南投蔬食餐廳,有著非常濃厚的家鄉人情味,老闆娘總是眉開眼笑的,就像是自家的親戚一般親切又難忘,不禁感受到在地滿滿的熱情,而菜單就跟老闆娘一樣有著隨興又親民的風格,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來碗老闆娘推薦的「隨意麵」或是「隨意湯」吧!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青山素食部的店家外觀是這樣的,至於為甚麼列為我心目中的南投素食餐廳推薦呢?

因為搜尋過後發現這區域只有這家國姓鄉蔬食呀!所以一定要來品嘗看看南投素食料理囉!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攤販是長這樣的,我來的時候是在下午三點的冷門時段,僅有老闆娘一個人顧店。

闆娘說,就是因為國姓鄉附近只有這家素食店,所以她也竟可能的不午休,為的就是要讓經過的人都可以品嘗到素食料理,這讓我聽了實在很暖心啊!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架上也有手寫的菜單,炸餛飩麵、什錦麵、香鰻麵、炸水餃麵,價錢皆是$50元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這個就是炸餛飩,看起來炸的好酥脆,讓我忍不住跟店家直接點上了一份!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牆上也有菜單可以選喔,銅板價$20元即可享有湯品,價位實在是好親民啊!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另外也有這樣的菜色可以選,若想要點便當的朋友,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店家環境的座位區是這樣的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另外有許多日曬的福菜、筍干等食材可以外帶回家喔!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另有許多闆娘自製的商品,像是梅汁、金桔汁、桔子醬、蜜醬、蜜柚醬等等的罐裝製品,都是我沒試過的口味,這讓我覺得很新奇!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一旁還有闆娘自己炒的刺聰酥,一罐是$100元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友人發現黑板上還有賣土地,這也不禁打開了我們和闆娘之間的話匣子!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聊著聊著,我們點的菜色也全都上齊了!

這一桌竟然$200有找!(總價應該是$180元),等於我們三個人用餐,平均一個人只要$60元左右!真的好豐盛啊!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闆娘招待的辣菜脯,味道很不錯,很開胃也很下飯!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闆娘招待的刺蔥酥,吃起來很酥脆,有種特殊的香氣,讓人很想外帶當作零嘴來吃,是一道非常特別的點心!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一旁還有調味料梅醋可以加,如果想要試試不同佐料的朋友,可以常常不一樣的口味!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炸水餃,因為和闆娘聊得實在是太開心,忘記一份好像是$20還是$30元,這裡也提供給各位參考!

發現炸水餃和炸餛飩的內餡是差不多的,僅有餅皮的差異,這裡就看大家喜歡吃哪一種囉~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麻醬麵,一份是$40元

這一道是友人點的,我沒有品嘗到味道,所以這裡就只有分享照片給大家!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友人點的隨意麵,一碗是$40元

因為實在猶豫好久不知道要吃甚麼,於是闆娘說要幫配一碗「隨意麵」,只是這碗隨意麵一點都不隨意阿,除了有蔬菜外,還有紫菜、豆腐和炸餛飩和炸水餃,等於是甚麼都有,可說是CP值很高,真的很豐盛耶!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我點的雞絲麵,一碗也是$40元

有個大大的滷豆輪,另外也有加了炸餛飩、蔬菜及紫菜,至於口味是很家鄉的風味,有種在家吃媽媽的手藝的感覺!會讓人想家XD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只是口味上對我而言稍嫌清淡些,所以也忍不住加了些店家的辣椒做調味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這是餛飩湯,一碗應該是$30元,確切價錢還是以店家為主喔!

有著滿滿的餛飩,真的讓我懷疑這次是不是吃了餛飩大餐呢XD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總之以上就是我和友人在國姓鄉找到的素食店家,這家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有CP超高素食小吃外,再來就是闆娘那開朗不過的正能量了!

明明和友人去南投旅遊行程很疲累,但來到了這家青山素食部,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值跟她聊天,心情也不知不覺好了起來!

總覺得有些時候,最美的未必會是旅途上什麼美麗的風景或是甚麼美味的食物,或許遇上的人,才是最教人念念不忘的吧?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總之以上分享給大家,如果下回有機會來到南投國姓鄉,也可以來這家國姓鄉唯一的素食餐廳用餐喔!

青山素食部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中興路44號

電話:049-2721818

營業時間:10:10~19:34(週一休息)

南投國姓鄉素食-青山素食部,國姓鄉唯一的素食小吃店

延伸閱讀-更多的南投日月潭景點、南投日月潭美食在這裡:

南投景點-必去的日月潭景點-伊達邵碼頭的必吃美食有哪些

南投景點-必去的日月潭景點-玄光寺、玄光碼頭

南投景點-必去的日月潭景點-日月潭的玄奘寺

南投景點-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景點必去的地方!遠望日月潭的美麗景色

南投景點-日月潭的頭社國小,給你繽紛的彩虹跑道

南投日月潭美食-伊達邵碼頭-年記做不復賣-必吃的香菇高麗菜包

日月潭水沙連大飯店的碼啡館-邵族風味餐,是你要吃的日月潭美食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