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這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特別的三重傳統美食!關於這樣古早味的東西,真的讓人十分回味!而這家三重美食是一位三重麵茶阿伯所經營的行動餐車,販售的是懷舊的古早味麵茶古早味太白粉,酥餅、杏仁茶及雞絲麵等小吃,是在地人的特色三重消夜推薦

想吃三重麵茶?這裡賣的就是高齡80多歲的爺爺自己手炒的!除了可以在三重消夜時段品嘗到這樣傳統滋味外,還有我最愛的太白粉,沒想到太白粉加了現燒熱開水攪拌不久後,便能夠凝成透明果凍狀的樣貌,接著淋上糖水一起吃,絕對是最暖心的人間美味!這篇就讓丁小羽帶你們一起來三重品嘗一下不一樣的餐車美食吧!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這家三重古早味麵茶並沒有確切地址,僅是一台像這樣的行動三輪餐車,在人來人往的三重街頭,真的顯得十分起眼!

畢竟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便利,叫外送也是便事!真的不太需要特地出門就可以吃到許多新穎又特色的美食,只是關於這樣的現代生活背後,有的時候便因此少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和交流,開始懷念過去所謂的「人情味」!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而這台三重麵茶行動餐車也並非是我第一次看到,每次經過時都還是會忍不住停下來跟三重麵茶阿伯光顧><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餐車的選擇並不少,有麵茶、太白粉、酥餅、酸梅汁、杏仁茶、薑母茶、金棗茶、桂圓茶、金桔檸檬、楊桃汁及雞絲麵加蛋,價位是銅板美食的親民價格,大致是$35~60元之間。

因為品項不少,也因此可以看到桌上有著滿滿的罐裝及瓶裝物,真的蠻期待爺爺會如何只用燒開水及桌上的配料變出什麼東西!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接下來就要來看爺爺變魔術囉!

過程皆是用這樣的現燒熱開水來完成傳統美食,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壺,不覺有點好奇了起來!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最多人點的就是傳統古早味麵茶和古早外太白粉,材料就是這樣的,簡單又單純!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滿滿的麵茶!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再來這是可單吃或搭配吃的凸餅,另外一桶塑膠桶則是杏仁粉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今年82歲年邁的爺爺,使勁的提著大水壺,還不時用著微弱吃力的聲音提醒著我小心不要被燙到!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太白粉淋上燒開水後,沒多久便凝固成這樣為透明的果凍狀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接著爺爺用木勺把凝固的太白粉做切塊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過程大致是下列這樣的,其實步驟並不多,但看伯伯這樣其實也蠻療癒的!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伯伯最後問我需不需要加薑粉,秋冬想要暖暖身子的朋友也可以加一下喔!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記得幾年前看到爺爺的時候,當時還能多跟我講幾句話,這次來明顯有感覺到伯伯的聽力和反應都較先前吃力許多,看起來真的有些心疼!

不禁讓我覺得這樣幾乎已經要消失在現代都市社會的傳統美食,用這樣真實的古早味呈現,真的少之又少!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馬上獲得了一碗現點現做的古早味美食!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看我滿足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多開心了吧?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古早味太白粉這樣一碗$40元喔!

話說Q彈的太白粉一直是我好喜歡的傳統點心,樸實無華的簡單點心,也深深擄獲我的心!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沒多久爺爺又開始忙碌地起來,這次他變的是雞絲麵加蛋!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沒想到除了各式甜食,還有這樣燒呼呼的熱食可以買耶!

雞絲麵加蛋的價位也很親民,一碗只要$40元喔!消夜吃上一碗真的很有飽足感~

而且我實在是很享受看著爺爺準備的過程,除了雞絲麵外,還有芹菜末和調味料!另外還打上了一個蛋,實在是簡易的滿分料理!

這裡也附註一下,雞絲麵的成分不是素食喔!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接著爺爺還做了古早味麵茶,一碗價位也是$40元!

這樣的傳統古早味是不是也勾起你的兒時回憶了呢?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最後的尾聲忍不住主動邀請爺爺跟我合照一張,雖說這次我們真的沒有聊上太多,但很感謝他退休後還是願意依舊這樣經營20餘年,實在很難得!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最後我有問過爺爺的擺攤時間,週一和週五在二重國小外,週六則在大同南路上,這裡也請大家參考一下,營業時間也有可能會調整!

但爺爺說如果要買可以打行動電話給他啦!這裡也提供給大家~

三重麵茶阿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3號(週一和週五在二重國小外,週六則在大同南路上)

電話:0932345334

營業時間:19:00~23:45

三重消夜限定-三重麵茶阿伯!穿梭在三重巷弄的古早味麵茶、太白粉

延伸閱讀-更多的三重素食餐廳:

三重素食燒烤推薦-烤室苑!一起坐在教室裡吃烤肉

三重素食小吃-素麵線、臭豆腐、蘿蔔糕

平價又好吃的越南素食料理-素越美食,在三重也有好吃的越南素食餐廳

養身、健康、清爽又平價的三重素食餐廳-健康素食

日式風格的素食餐廳-三重素食堂

田園居食堂的蔬食滷味,給你最天然的有機素食料理

吃素好地方-快樂屋素食食堂

三重超健康的蔬食早午餐推薦-佛里斯特廚房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