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這篇文章要分享的是少人的平溪景點,這個坐擁瀑布之鄉美譽的平溪,其實有著許多絕美的景觀,特別是有著眾多的平溪瀑布群,這次丁小羽就要帶大家來這個親民的私房景點灰窯瀑布!這裡除了有許多採礦遺址外,過去早期更種植可製成藍染用的藍靛,製作藍靛需要大量的石灰,所以有石灰採集和石灰窯,也因此有了這個"灰窯"地名。

而這個灰窯瀑布就坐落在基隆河支流的灰窯溪上,地屬偏僻,因鮮少人造訪而因此保留清幽的景色,而它十分親民,路口就位於馬路旁,步行下切1分鐘即可抵達!若沿著灰窯溪尚可以順遊丁小羽先前介紹過的萬寶洞瀑布,接到基隆河還能順遊望古瀑布嶺腳瀑布十分瀑布,來一個不一樣的平溪瀑布景點一日遊,更可以清涼消暑一夏!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沿著縣106公路行駛,隱約聽到溪谷的人聲,發現灰窯瀑布已不知不覺抵達!

鳥瞰溪谷已有不少人正在戲水呢!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入口有一個步道可以下切,大家就認清楚這個入口即可~

另外附近沒有停車場,需要路邊停車喔!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這個步道小條偏窄,適合一次一個人通行!

不過好在這個步道很短,不到一分鐘即可抵達今天的目的地!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灰窯瀑布到了!不到一分鐘步行時間便能抵達~堪稱超級親民!

而我到訪時現場大約有十個人左右~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因初訪此地不瞭解當地水況,所以不諳水性的我特地帶了救生衣前往~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雖然看大家玩得很開心,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試水的真正深度~

往瀑布走一些些發現水深大約到我大腿底部的位置,為了安全起見,我只敢到這位置消暑戲水!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這裡有許多樹蔭,的確消暑萬分!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灰窯瀑布的大小是這樣的~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坐在一旁的灰窯溪上,淺度很淺十分安全~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沒一會兒突然有個外國人跳水下來~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正享受泡水的我,突然發現身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魚隻~

有趣的是,它們還會時不時的親親你全身!啄阿啄的就像在跟你打招呼~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一旁也有這裡的特色地形壺穴景觀!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彷彿就像是森林仙子!不過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奇為什麼外國人會知道這樣的私房秘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坐在石頭上真的很好拍啊!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如果怕水又想要消暑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在溪邊像這樣泡泡水!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不知道眼尖的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拍了這麼多照片,一直看到灰窯瀑布上方有個男生呢><

沒錯~就在我拍了這麼多美照的同時,他還在克服內心的心魔!

大家或許可以猜猜看他最後到底有沒有跳水XD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其實先前丁小羽跟大家分享好幾篇平溪瀑布景點,但因為水況不是不夠乾淨就是太危險,所以我評估過後都沒有下水~

而這個灰窯瀑布是截自目前為止平溪瀑布群中我唯一有下水的~比較起來的水況確實較為乾淨!

我也希望可以因為分享這篇文章讓大家喜愛大自然的環境,享受美好的戶外資源,並且愛護且一起維護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以上就是平溪瀑布景點的分享,關於灰窯瀑布的一些簡易資訊我也列在以下提供給大家囉!

灰窯瀑布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

交通:可直接導航設定"灰窯瀑布"

距離:單程步行約1分鐘可以抵達

停車場:無,需路邊停車

洗手間/更衣室:無

水源:灰窯溪(基隆河支流)

裝備建議: 長袖長褲(蚊蟲多)好走的鞋子、救生衣、水、行動糧、換洗衣物、防水用品、毛巾、垃圾袋

注意事項:瀑布深潭大多有暗流漩渦,戲水要注意安全!垃圾不落地自行帶走,愛護大自然共同維護!水況不一,要注意安全!特別是不要在雨季前往~

補充說明一下,溪流河床地很多人喜歡野餐露營,但建議大家不要在溪流中清洗鍋碗瓢盆,因為會影響大自然的魚蝦生態,把餐具帶回家洗可以洗更乾淨,小羽邀請大家一起維護這麼漂亮的生態環境讓它更永續吧!

平溪瀑布景點-幽靜、適合沉澱心情的私房瀑布景點-灰窯瀑布

延伸閱讀-丁小羽告訴你更多的瀑布景點:

桃園景點-小烏來瀑布!踏上天空步道和天空繩橋感覺漫步在雲端

烏來一日遊必去的烏來景點-觀賞十分壯觀的烏來瀑布

烏來景點-隱藏在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內洞瀑布!一起欣賞壯觀的雙層大瀑布

宜蘭礁溪景點-輕鬆的登山健行,欣賞壯麗的五峰旗瀑布

基隆景點-基隆七堵的泰安瀑布,是親民又消暑的好地點

南投野溪溫泉秘境-隱藏在精英溫泉裡的瀑布-精英瀑布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