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中秋節大家都怎麼過節呢?是不是都一連烤肉很多天呀?為了中秋節,我可是先去健身一波後才準備吃我的中秋節大餐!

聽到許多人說.."蔬食者好可憐喔!中秋節不能烤肉!"

但其實我小時候都一直有烤肉的經驗啦~素食烤肉要烤甚麼呢?除了肉之外都烤,就算只有烤滿滿的蔬菜,其實也能超級豐盛的喔~

因為想要應景又輕鬆,所以就隨意谷哥了幾家素食燒烤,搜尋到這家營業到11點半的菁串蔬食燒烤Bar

營業到晚上11點半真的很佛心啊!因為每次忙完要吃飯,發現根本都過了8點晚餐時間,買不到食物只能吃商店阿XD

總之這篇文章快來看看丁小羽在中秋節吃了甚麼蔬食燒烤吧!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35號

在文山區的一個不算熱鬧的文教區小巷子裡!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門口,招牌和設計工作室放在一起,要從左側的門進去才會找到巷仔內的菁串蔬食燒烤Bar喔!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有貼心的手寫告示牌指引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走進來的第二道門才是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天哪!這家小店擠進滿滿的人潮~中秋節生意也太好了吧!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店家是滿滿的文藝夜店風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在出發前有打電話詢問,原本老闆說要9點後才有位置,但我還是提早到了,

客滿的關係,所以難得借用旁邊的設計公司空間開放給客人使用,但空間感舒服,像一般餐廳~如果不說也不知道其實是借用的呢!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我到場的時候是晚上8點,這邊的場地也滿位了!所以被安排坐在角落的小位置,但因為我一個人臨時起意沒預約,覺得有位置就要偷笑啦!

畢竟這麼重要的中秋夜,很多家人攜家帶眷一起來吃嘛~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趕快來看看菜單吧!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第一次來蔬食串烤店,還真的突然不知道要點什麼呢!

因為只有一個人來用餐,食量也沒這麼大,想說蔬菜類平常很常吃了,所以這次都沒有點!

雖然網上一直推薦他們的一些蔬菜串烤超級可口,但這次就先不點吧~

選擇太多太難決定,於是就請店員直接跟我推薦~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就位後竟然有附上免費的水果盤,實在是好貼心啦~~

來看看我點了些甚麼吧!

米雪糕$50元,是我每次到素食餐廳必點的菜單之一!因為我特別喜歡吃紫菜做成的米雪糕啊!覺得健康又有飽足感~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板豆腐$40元,香辣嫩飢腿$50元

板豆腐大約有四塊,一上桌馬上開動沒有認真數~口感很嫩很好吃,很像百頁豆腐的味道~

香辣嫩飢腿部分有三塊,冷掉吃也不會不好吃喔!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燒烤油飯糰$80元

這道算是會吃飽的正餐料理了~旁邊附上的小菜豆干很辣又下飯><

闆娘說連灑上的紫菜酥都是重本,很多食材都是里仁進貨的,如果品質不好他們也不敢用,聽到這裡覺得闆娘實在真的有用心經營阿!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香Q甜不辣$50元

成分是蒟蒻,很Q很好吃,馬上就吃光光~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這些一個人吃很夠耶~

原本以為份量會很少,目前餐點總價點了$270元,跟外面餐廳吃頓飯差不多價錢~

另外覺得老闆是有美感的,因為每道菜還會放一些水果或蔬菜、芝麻、花生等的食材當配色點綴~擺盤就是好美啊!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是不是很豐盛呢?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喔對了~喜歡小酌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他們的冰箱啊!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蔬食店有賣酒品真的很難得!而且種類很不少~有各種國家和口味!當然也有無酒精的飲料可以選擇啦~

只是大多蔬食者是有宗教信仰的,所以有禁慾不飲酒的習慣~

但對於我這種無信仰,為了愛護地球、愛護動物、求健康的人,偶爾想要找個乾淨安全又舒服的地方放鬆小酌真的就超級適合的!

一般酒Bar大多有我最害怕的煙味,渾身過敏不舒服還不打緊,來客群也大多不單純~但在這裡感覺就很舒服!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簡單又單純的在這裡坐著吃頓飯感覺很好~

好難得小酌的我,忍不住點了這些來品嘗!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韓國真露水蜜桃氣泡酒$110元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好少女心好甜美的酒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濃度很低,所以馬上喝完的我~馬上跑去冰箱再加點了!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白鶴清酒$120(可加熱)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另外這時候店員跟我說店家有位置,我也順道換了位置到吧台啦~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吧台好有氣氛喔!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能坐在這裡還有音樂真是太讚了啦~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繼續享用我的中秋節大餐~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而且吧檯旁邊就是老闆H燒烤的位置~但其實不會有很臭的燒烤味耶!

讓我們一起為中秋節舉杯慶祝吧!乾杯~大家中秋節快樂!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只要店裡不忙,闆娘就會很熱情的來聊天,聊過後才知道為什麼店家明明在文教區卻營業這麼晚..

闆娘說因為老闆打烊時,看客人也會捨不得走的在門口準備前往下一個聚會地點,如果是自己小孩真的也是很怕危險啊!

那不如就不趕客人~晚上不接單收場的時間,依舊讓客人在店裡聚會,聽完後真的覺得太大心了啦!實在好適合我這種夜貓族阿!

總之~這家燒烤Bar既特別、風格又年輕!想要吃吃看蔬食燒烤的朋友,下面附上店家資訊給大家~想要來放鬆,輕鬆愜意吃個飯的人很適合喔!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菁串蔬食燒烤Bar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35號

電話:0960587545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30(週二公休),假日14:00~23:30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闆娘很用心~吃不完打包也加了菜進去,外帶也美美的概念!

素食烤肉-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丁小羽食記篇】

下次有機會還要跟朋友一起來!

底下延伸閱讀一樣是中秋佳節素食烤肉的好選擇!

台北大安蔬食料理-中秋素食烤肉新選擇,鈺成素食火烤兩吃的素食燒烤

素食也可以烤肉喝酒?菁串蔬食燒烤bar中秋節素食燒烤餐廳首選

中秋節素食伴手禮看這裡

台北信義區蔬食麵包店-養生素食烘焙玉香齋忠孝店素食月餅首選

台北中山區蔬食麵包店-NOZOMI BAKERY蔬食麵包蛋糕首選

中秋節月餅開箱

中秋月餅-中秋節孝親首選!大稻埕必買月餅-台式月餅禮盒

中秋月餅-人氣伴手禮推薦-小潘鳳梨酥/小潘鳳凰酥

中秋月餅-香港美心月餅!流心奶黃口味,讓你一吃就停不下來!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