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在台北內湖有個很棒的登山步道,更是吸引許多知名明星藝人前往朝聖~像是SHE的Hebe田馥甄及Ella陳佳樺都曾到訪,而這裡就是熱門的內湖景點-金面山!然而在金面山上有絕佳的美景,可以居高臨下鳥瞰整個大台北~除此之外這裡有許多造型奇特的大石,所以金面山又有剪刀石之稱!

因為金面山有許多大石頭,歷史上清代更是搬運這裡的石塊前往台北城作為建材,步道上也可以看到內湖清代採石場遺跡喔!然而金面山需要翻越許多有挑戰性的大石頭路段才能抵達~過程也會行經超美大岩壁,懼高的朋友在這裡可以挑戰內心的恐懼,而金面山登山步道環狀路線全程距離約4公里,時間約需花2小時才能完成~這篇就跟著小羽一起來內湖爬山,看看這個超夯的內湖登山路線吧!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登山口就在環山路一段136巷裡喔~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走到巷子底,就是金面山登山步道入口!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來看看地圖吧!小羽今天要走的是環狀路線~大家也可以設計自己想走的路線喔!

分享一下小羽這次的去程路線是從登山口右上切到竹月寺,接著上切往金面山剪刀石,回程從剪刀石下切經過大岩壁,接著再右切往清代採石場,最後回到登山口!

全程距離約4公里,時間約需花2小時可以完成~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入口馬上看到好美的蘭花!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在四月份來登山可以看到許多桐花!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這次再訪我是選擇環狀路線,大圈通往竹月寺的環狀步道(初訪是直接對半切大岩壁路段)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竹月寺這裡有洗手間可以使用很方便~在金爐旁有一條小路可以上切!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沿著山路上切沒多久看到電塔上寫著剪刀石字樣~看來快抵達啦!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耶~終於抵達制高點!先找一塊空曠的大石休息吧!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這次來有看到這個剪刀石258M的字卡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這幾年的戶外活動十分興盛,前幾天知名歌手SHE的田馥甄及陳佳樺才來到此地過呢!

也因此可以看到這樣盛況空前的景象~著實和我初訪的人潮相差甚異阿!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在排隊等待拍網美照的同時,索性找一個大石來QK一下吧XD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其實這顆大石真的很安全~大家也可以拍創意照哈!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居高臨下的美景真的是內湖郊山之最!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鳥瞰大台北的景色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前方的就是最熱門的剪刀石!底下懸空的模樣是不是非常驚悚呢?

而它也是必拍的網美打卡點喔~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拍完美照後,接下來走環狀路下山~我是往論劍亭方向走,大家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路線喔!

論劍亭,這裡時常有登山俱樂部的大哥大姊在這裡聚會聊天~牆上也有許多登山紀錄的美景!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大家都坐在這大岩壁欣賞美景!排排坐的模樣十分可愛!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這大岩壁也是我超喜歡的一個景點喔!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接著還會經過華山亭~想休息的朋友可以稍微喘息!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接著我還切往了步行約10分鐘可以抵達的清代採石場~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這裡的打石場遺跡可是清代運送前往台北城的建材呢!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最後也附上小羽本次路線的蘋果手錶數據給大家參考喔!

我的部分走環狀路線大約3.6公里,需花約兩小時(不含休息拍照),但實際上因為過程每一段都好美~所以我總共其實待了四小時XD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在剪刀石、大岩壁體驗飛簷走壁

---------------------------------

以下為2018年11月07日實紀

小時候在羽媽的興趣培養下~導致後來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其實很喜歡爬山!

甚至在自己的粉絲團辦過不少場的台北登山團~甚至高雄也辦過哈哈><

喜歡運動的我~決定在自己的痞客邦分享這系列的大台北親山步道系列文章給大家~

讓一些跟我一樣喜歡登山,卻無從下手的朋友可以一起體驗挑戰一下~

當然國外的朋友更歡迎~希望大家都發現到台灣之美!

總之請大家可以多多支持~也可以多提供我更美的登山景點囉!

而小羽這次特別找到一個網美必爬的景點!地點就在捷運西湖站附近步行約15分鐘的地方而已~

大眾運輸的部分,可以在德明科技大學站下車~

至於有交通工具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導航"山路一段136巷!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從巷子走進來就是金面山親山步道環山路的登山口!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瞧我多怕曬~包的就像阿桑一樣!!XD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原來這裡可是內湖清代採石場呀!

因為砂質中含有石英~太陽照射下看起來閃閃發光~故稱為金面山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隨著登山口進來~往右走會看到這個牌子!

一分二路,一邊是論劍亭,另一邊則是環山路一段136巷~

原本還在猶豫該往哪走的我~經過的登山客見狀便很熱心地告訴我~

(爬山最棒的就是總會遇到很熱心的登山客跟你打招呼~這感覺真的超棒的!)

建議我可以先往右邊這條開始爬~

雖然整個步道是一個環狀~路線都會經過~但著名的大岩壁景點,是右邊這條爬上去比較適合也比較美~

聽了之後果斷二話不說往右走XD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GOGOGO~~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順便來一張今日的怕曬登山穿搭Look給大家~帽子超像嬰兒在戴的那種哈哈!

唉唷~實用實用比較重要啦><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哇~接下來部分道路是長這樣,完全沒有台階~就是一種要走前人的歷史腳印的概念啊!!

沒多久看到一個小涼亭~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有一個用輪胎和繩索做的盪鞦韆~真是太可愛了!趕快來盪個幾下~回味一下童年呀!

哇~接下來終於要準備進入重頭戲之一了~直徑超過一百公尺的大岩壁!

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千萬注意自己的體能,還有一定要穿適合走的鞋~小羽建議大家要穿抓地力良好的鞋款否則容易滑倒喔!!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準備好了就出發吧~但眼前的路況好像有點陡啊!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另外發現繩索非常新~感覺也不會髒髒臭臭或是年久失修的感覺喔!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如果半路累的朋友~石塊面積很大,都可以稍作休息~千萬不要逞強唷!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哇哇哇~好幾度的陡坡後~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終於來到了超絕美景點之一~大岩璧!

猛一回頭看到風景真的美到嚇死人!!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不敢相信在我身後是這麼美的鳥瞰!

整個大台北~你認得出來方位嗎?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話說真的不誇張~我真的幾乎都是呈這種低姿,拉著繩索俯身爬行呀~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真是太美太值得了!忍不住坐在這裡欣賞發呆了半小時!

雖然已經覺得~這樣就很美了阿!

但其實網友還有大推一個景點~便在更上頭的地方唷~

休息完後準備再出發吧!!在一連串的超大石塊道路後~終於有涼亭囉!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來到了避陽惬息處-"論劍亭",大家要跟我在這裡一起比武嗎哈哈~~

在這裡不遠處即將到今天的重頭戲-"剪刀石"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有人要跟我猜拳嗎~~我出剪刀~~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哇~前面已經有好多人啦!!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看我身後的石頭是不是超大的!!而且不只一顆!是超超超多顆!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哇哇哇~忍不住一直讚歎一直尖叫!太酷太美太像電影情節了啦!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有不少網美和小狗超級熱鬧的!!我也要來當當網美一日遊~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天哪~我就像是凌駕整個大台北啊!!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這就是大家必拍的石頭!拍起來超級驚險加厲害!

但一不小心站不穩就真的不好了...加上風很大真的要注意可能被吹走喔!

要提醒大家拍美照之時~千萬要注意安全!!(超級重要)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快救我啊~~

話說我的膽子超小~不像其他民眾腳伸出去外面~但如果有人敢挑戰也是可以試試!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天哪真是太美!!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每一顆大石頭都超級好拍!!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哇~我比101高耶!!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到哪都要鍛鍊一下~平板支撐來個五分鐘當鍛鍊吧!

真的超級好拍~竟忍不住在這裡停留了快一小時><

我只能說~我的記憶體殺了不少呀!絕對足夠放你一星期的網美照!!

接下來回程部分,我是往環狀路線沒走的部分~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路上看到很多蝴蝶昆蟲~回程拍完往美運動辣照後立即包的像穿肉胎一樣><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沒辦法因為太陽跑出來了嘛!

說到這時又有涼亭耶~而這是"重陽亭"

其實回程路上遇到很多美.日.韓的外國人來朝聖~可見這景點夯到連外國人都知道啊!!

但因為小羽的相機被拍到沒電就無法跟大家分享囉!

最後爬完覺得整體而言~

如果評分標準滿分是五顆星~

這裡難度部分小羽給它四顆星~

難度:

因為大石頭真的太多了~加上坡度算陡~

所以大家的腿真的要肌力很夠啊!!

至於景點部分小羽給它滿分五顆星唷!

景點:

沒辦法~真的太太太震撼太像拍電影了啦!!

便利度部份因為近西湖捷運站~也給它滿分!

讓一些學生上班族搭大眾運輸也可以自行前往不求人!!

交通: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最後的最後~要請大家平時的體力肌力都要維持,否則爬有些路線會有些吃力呀~

總之~為了看更美的風景,拍更美的照,相信大家可以一起陪我努力的對吧~~

台北登山-金面山親山步道-捷運西湖站電影情節剪刀石大岩壁【丁小羽登山篇】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文,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做自己喜歡的事~

多運動多爬山看看台灣很美的地方!!

最後不厭其煩提醒~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分享~~

我愛你們~~

更多小羽相關資訊請關注我的丁小羽粉絲團吧!

FB_search

getImage

***所有的旅遊好康都在這~大家快來看看唷***

※亞洲飯店的最新優惠資訊都這在這►►『亞洲第一的訂房平台AsiaYo

※去花蓮不知道住哪?讓小羽來告訴你►►『花蓮優質的飯店、民宿都在這

※花蓮的海景飯店、民宿不知道怎麼挑,看這邊就對了►►『花蓮第一的海景飯店、海景民宿全收錄

※這裡給你台灣的防疫旅館、安心旅館的最新資訊►►『安心旅館就訂AsiaYo

※振興抵用券全攻略,國旅住宿最高折抵800元►►『振興抵用券懶人包

※旅遊房疫戰,防疫大補帖,免費取消別安心►►『各國的防疫早鳥優惠價~快來搶!

***所有的旅遊好康都在這~大家快來看看唷***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