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近視就靠它!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近視真的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就連我也不堪其擾!因為工作和喜愛從事戶外運動的我,出門一定要戴上隱形眼鏡才方便,長期戴下來真的容易讓眼睛疲勞且有乾澀等問題,做足功課及考量許久後,決定來到新竹遠見眼科找近視雷射手術權威張聰麒醫師諮詢,在專業醫師的評估及推薦下,建議我可以嘗試新型的近視雷射手術-SMILE全飛秒,有別於傳統的近視雷射,它是一個不需掀角膜瓣、僅會有筆尖大小那麼小的傷口的德國微創雷射矯正技術,只需單眼23秒雷射時間,便可以同時矯正長久以來近視及散光的問題,同時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更是目前全球擁有300萬眼見證的近視雷射手術

而這篇文章丁小羽會跟大家分享我選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完整過程,以及術前、中、後的注意須知,也會告訴你恢復期是不是真的很快?如果你也正對近視手術猶豫不決,也想跟我一樣矯正近視,那接下來就繼續看小羽的近視雷射體驗文吧!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這天為了想要解決長久以來的近視問題,特地來到了新竹遠見眼科找專業醫生諮詢,若是跟小羽一樣要來諮詢的朋友,檢查及術前都需要停戴隱形眼鏡一週喔!

這裡也給大家看看遠見眼科外觀,主體色是水藍色系的主視覺招牌,遠見眼科近視雷射中心很大間!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遠見眼科的櫃檯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環境上明亮寬敞,另有一處眼鏡配鏡中心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若第一次來需要填寫基本資料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著要進行一連串的初步眼睛檢測,眼前看到的這幾台機器都是依序會檢測的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檢查前診所專業人員都會清潔消毒儀器,這部份很讓人安心!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這幾個檢查都需要把眼鏡拿下來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初步的檢查和紀錄後,接著我來到了二樓,二樓的環境也好舒服,讓人消除原先的緊張感!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玻璃窗外的風景真的讓人感到放鬆,差點要忘記這次是為了來近視雷射諮詢的呢XD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一旁也有這樣小間的諮詢室可以使用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還要繼續進行一連串仔細的高階眼睛檢測,其中包含了度數驗光、乾眼測試、角膜厚度測量、瞳孔大小及眼底檢查...等等,會需要1個多小時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檢查會分兩次進行,第二次會協助點上散瞳劑再做測試,至於點散瞳劑是為了讓瞳孔放大,而能夠更清楚檢查眼睛的狀況,也讓睫狀肌放鬆,讓驗光師精確地確認視力度數。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每一個檢測的程序都會細心的引導,所以這部分倒是一點都不擔心!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這台德國蔡司的驗光設備!也太高科技了吧!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驗光師點一點平板竟然就可以自動換鏡片耶!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記得以往測視力都需要戴上這種手動的鏡片啊!><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對應牆上的螢幕,大致有這幾個畫面需要測試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的檢測可還沒結束喔!一旁還有這幾台儀器也是需要測量的!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檢查細心和仔細的程度讓我又驚又喜!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因為近視雷射手術是一輩子的手術,所以當然不能馬虎囉!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這個步驟會需要先在眼睛上點眼藥水,以避免稍後在檢測中的不適感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這部分會在眼瞼放試紙,不過大家放心,這部分沒有感覺、也完全沒有異物的不適感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這細長的試紙是用來檢測眼睛淚液的喔!

因為如果本身條件眼睛太乾,經醫師評估下來是有可能無法進行雷射的,不過好在我的數值落在合適的範圍!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的時間是驗光師的衛教時間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驗光師很詳細地跟我說明眼睛的構造及近視雷射原理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原來眼睛構造是長這樣的!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因為我是諮詢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所以驗光師也在這部分跟我說明術後一週內可能發生的正常狀況,要我不用擔心!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終於到了給專業醫師看診的時間囉!

我這次指定的醫師是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至於為什麼會找張醫師呢?因為他有豐富的近視雷射手術經驗,更有眼科職人的稱號,這部分很讓人放心!

畢竟眼睛雷射是一輩子的手術,靈魂之窗可開不得玩笑啊!醫師的專業和技術真的很重要!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總歸先前的高階眼睛檢查數據後,張醫師仔細再次確認評估我的眼睛狀況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統整我眼睛的各項數據,分析是否適合做新型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同時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眼睛的這些數據,真的覺得很有趣!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下圖螢幕上黑色圓點的就是我的視神經!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醫師說我的各項數據都合乎審核標準,一切通過啦!

我的雙眼近視分別是350及400度,還有約50度的散光,這部分都可以一次解決!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可是關於雷射會有傷口這點讓我一直很在意,擔心術後的修復期是否會太長,或是有乾眼的後遺症等等。

直到醫師再次跟我說明SMILE微創手術的傷口真的很小,只有筆尖般大小而已,相較於以前的近視雷射,大大減少角膜表面傷口和神經傷害,可以有效降低乾澀感,而且只需要一週時間休息後就可以上山下海。聽完我超開心!!修復期竟然真的這麼短!!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有了這次詳細的檢查和醫生專業的諮詢,讓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下定決心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驗光師也特地再跟我說明術前的注意事項,如果怕忘記還有這張貼心的紙條可以看喔!

術前一週跟檢查前一週一樣,都須停戴一週的隱形眼鏡,手術前需有充足睡眠,手術當天需素顏及不擦任何保養品,建議需有親友陪同返家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在離開遠見眼科時,需稍微適應檢查時點散瞳劑的「遠視感」,可是大約2~3小時就可以回復原本眼睛的狀況,接下來就是下次的手術時間啦!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20.11.25是我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日,遠見眼科會發這樣的SMILE號碼識別證做辨別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進行的術前檢查跟第一次諮詢時檢查的流程差不多( 一樣很仔細),所以這部份就不一一分享了!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老實說手術前真的好緊張,這是此時在二樓看文宣試圖放鬆的我!

好在整個遠見眼科環境真的很溫馨,可以讓心情平復許多!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做完術前的最後確認和檢查後,接下來來到了遠見眼科三樓,這裡是手術的休息區域,規劃的也蠻不錯的耶!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這裡需要填寫近視雷射的手術同意書,這裡也附上給大家做參考!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術前的衛教時間,貼心的驗光師告知近視雷射手術過程,而手上的注視訓練卡就是等等手術過程中會出現的綠點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遠見眼科真的很貼心!除了在檢查及衛教上真的很用心外,近視手術的部分還有提供這樣貼心的「補給包」!

補給包裡有三瓶眼藥水、洗臉布、防濕紙(洗頭用)、膚色膠布、透明眼罩片一對、透明防風眼鏡及墨鏡各一副,齊全的程度是我手術當天空手來即可,完全不需要多做任何準備!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有趣的是,男女生還有準備不同色的補給包,真的暖心到不行啊!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需要到洗手間再做一次的清潔和洗卸,雖說是素顏來,但術前還是需要再次清潔乾淨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這裡準備的東西也很齊全,有洗卸用品、髮圈及洗臉布等用品可以使用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一切準備就緒後,帶大家來看看手術室吧!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稍等會在這裡進行近視雷射手術,手術室的光線明亮,氣氛很舒服,讓人沒有壓力感!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進到手術室需要換上防塵衣及戴上防塵帽,防塵帽上的透氣膠布上的數字會對應識別牌來做確認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下圖是驗光師再幫我清洗眼睛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局部麻醉的手術,所以會在術前點上局部麻醉藥水(0.5%ALCAINE),這部分僅對角膜結膜有麻醉效果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術前醫師的手術標記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之後護理師會協助進行眼周的消毒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我覺得這樣很可愛哈!有沒有像熊貓XD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真的要進到手術室了!

老實說,此時的我沒戴眼鏡甚麼也看不清楚,完全腦筋一片空白!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手術台,有點像是隧道,需躺在上面慢慢的往上移動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真的要開始近視雷射手術了!

此時聽到張醫師溫柔親切的說明聲,就又讓我放心許多!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我進行的是雙眼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是一機完成,單眼雷射僅需23秒即可完成,過程中護理人員也會倒數,告知剩下的秒數!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儀器上有雷射過程的即時影像,把我的眼睛放得很大很清楚,這有助於醫師在手術可以更準確地進行!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著醫師會用固定器將眼睛做固定,如此一來也不用擔心是否會有閉眼的問題

只是這樣的眼睛固定器就像是看牙醫用的張口器一樣,這部分不會不舒服,但看起來有點像達爾XD

治療近視就靠它!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手術的過程中確實會出現術前衛教的綠色光點,只需要持續直視前方看著綠點,照著醫師的指令即可~

治療近視就靠它!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老實說因為眼睛真的沒有疼痛感,但感覺得到醫師及護理師在眼睛上動刀及滴藥水、擦拭等的過程,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值得一提的是,手術室有放音樂,不得不說這音樂真的可以讓人轉移注意力以降低緊張感耶!

治療近視就靠它!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謝謝遠見眼科的張醫師,也謝謝細心的護理人員們!前後過程真的不到十五分鐘我就從手術室出來了!

畫面中的我,已經是不用戴眼鏡就能找到鏡頭的了,真的好不可思議啊!

終於可以跟我的近視和散光說拜拜了,馬上就可以把眼鏡和隱形眼鏡丟掉~真的覺得是花大筆的錢做一筆最有效的投資!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下圖這個是剛剛手術從我眼睛取出的透鏡,真是不敢相信這東西取出來可以改變我的角膜弧度,讓我視力回復正常,還矯正了散光!

角膜基質透鏡原本是透明的,這裡有另外染色,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它的樣子,這透鏡也可以帶回家自己留著做紀念耶!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因為隔一天馬上就要回診,所以我選擇在附近的飯店入住休息,術後就要勤勞的定時點藥水及戴上防風眼鏡,有助於術後的恢復!

術後麻藥會漸漸退去,我的部分沒有任何不適感,但有稍微的畏光,比較明顯的就是眼睛有「水霧感」,就像是近視眼的朦朧感,但視線上卻是清楚的,那種感覺很微妙!

手術後兩小時,需要每半小時點三瓶藥水,分別是抗生素、類固醇及人工淚液,接著需每兩小時點一次直到隔天回診

我的部分是術後兩小時後,可以自己走去住宿附近的餐廳用餐,建議大家也可以直接叫外送或是請親友幫忙買也比較安全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術後一週內是不能讓眼睛碰生水的,建議用煮沸過或食用水擦拭就好!

睡覺的時候需要貼上這樣的透明眼罩,以防睡夢中不自覺揉眼或是有灰塵等異物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手術隔天回診,我的雙眼視力都是1.0,張醫師說我的眼睛狀況一切正常!

下圖的眼睛上方紅色的小切口就是微創切口,大小如筆尖,僅2mm,真的比起傳統的近視雷射手術差很多啊!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可以不用戴眼鏡回診,真的是超級開心的事!

雖然還是不太習慣不用推眼鏡和拆卸隱形眼鏡,但這一切真的超級方便!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術後回家的這幾天若想要洗頭,可以到外面給髮廊洗頭,或是跟我一樣貼上遠見眼科準備的防濕紙,千萬要避免眼睛進水喔!

我自己會在眼睛上面另外鋪上一層乾的小毛巾,這樣可以防止滲水的狀況,也有的朋友分享有戴泳鏡洗頭,這裡也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術後一週建議可以盡量在家休養,讓眼睛休息,睡覺時貼上透明眼罩,避免睡著時無意識的手或髒東西觸碰到眼睛。這部分我算是貼的蠻牢固的,我醒來都沒有掉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接下來術後一週需要回診,這段時間如果非不得以要出門,我就是戴上遮陽帽加上護目鏡的Look!也可以戴自己美美的墨鏡啦!

術後七天傷口癒合了,可以開始正常洗臉洗頭,真的好令人感動啊!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下圖是一週後可以上妝的樣子,現在的女生就是喜歡帶美瞳放大片,包括我也不例外!

但不戴放大片的感覺其實很自然,這樣可以省去像是隱形眼鏡和保養液等的花費!

但這裡也補充說明一下,若愛美的女生為了美觀真的想要戴零度的放大片,醫師告知術後一週檢查沒問題就可以戴隱形眼鏡,這裡也提供給各位參考!但醫師也建議不要戴太久喔!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至於近視雷射手術的恢復期是多久呢?每個人的狀況會有些不同,我也分享我的跟大家做參考喔!

我的部分在當下術後及回復正常視力,術後一週看東西稍微有點濛濛的水霧感,但沒有畏光,也無任何的不適感,一週後的生活已經可以回歸正常,可正常洗卸不用戴防風眼鏡或眼罩,只需要注意定時點眼藥水及回診即可!

整體來說,恢復期真的超快!因為可以正常生活,無感到身邊的人根本沒人發現我做了近視雷射手術!

42374D15-00AE-43BB-9E25-5C5C9F09361F.jpg

最後丁小羽也總結一下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優點吧!

SMILE全飛秒有別於傳統的近視雷射,它是一個不需掀角膜瓣、僅有2mm筆尖大小傷口微創矯正技術,只需單眼23秒雷射時間,便可以矯正長久以來近視散光的問題,同時SMILE全飛秒更是目前全球300萬眼見證的近視雷射手術喔!

最有感的還有洗澡的時候終於是可以看得清晰了,偷偷透露一下我曾經因為看不清楚而誤拿牙膏當成洗面乳過XD

總之拿掉眼鏡、不需要天天戴隱形眼鏡的感覺真的超級方便!出門都可以多賴床五分鐘,簡直人生勝利組!

文末小羽也分享一下我這次的眼科及醫師資訊,有興趣的大家真的不要等,近視雷射手術真的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新竹遠見眼科診所張聰麒院長

FB:眼科職人-張聰麒/遠見眼科 好視力 有遠見

#SMIL全飛秒 #微創矯正 #筆尖傷口 #近視 #散光 #單眼23秒雷射時間 #全球300萬眼見證 #新竹眼科權威 #近視雷射權威 #眼科職人

治療近視就靠他!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讓你重新看見新視界

丁小羽更多的開箱篇,一起來看看:

iRent租車-全新的共享服務,出租汽車、出租機車的好選擇

想要美白牙齒不用再去看牙醫?電動牙刷也可以讓你的牙齒美白

一家人益生菌-一家人塑纖菌黑酵PLUS,陪你改變自己

藍芽喇叭推薦-夢幻馬卡龍防潑水音響,超級萌的藍芽音響就是它

運動耳機首選-運動的好裝備!AfterShokz骨傳導藍牙運動耳機Aeropex AS800

無線藍芽運動耳機推薦-Nuarl-NT100!是你在運動、登山的好選擇

旅行必備的萬用插頭! Magipea萬國行動電源充+手機充電收納袋

旅行箱推薦篇!出國旅行超能裝+超方便的CENTURION旅行箱-百夫長旅行箱~堪稱胖胖箱行動冰箱

行李箱推薦!Centurion行李箱!CP值比R牌高太多了~沒買會後悔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