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第二次的"放呆"練習~

再訪潮境公園~~

在我身後的階梯也是我覺得非常挑戰的"天堂路"啊!!!

怎麼說呢..

因為裝備+配重背起來都20公斤左右~

對女生而言其實是非常吃力的!!

但這卻是潮境潛水必經的道路~背著這麼重上下坡簡直戶外重訓啊!!

不過好險姐平常也有在練~~

所以我覺得潮境算是一個蠻特別的潛點~

竟然還要考驗大家平常有沒有練體能阿哈哈哈~~

今天天氣好~人超級多~~

而且還有外國朋友來潛水,帶著大西瓜現場分食~~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除此之外,今天還有好多自由潛水的愛好者出現~

由此可見這裡真的是潛水聖地呀!!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俗話說的好~潛水要慎選潛伴呀!!

好險我的潛伴都超級靠譜~

潛水紀錄破500隻以上~據說已經驗老道到算不清哈哈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整裝出發後就準備下潛啦~~

Lucky~

剛好拍到天空有隻鳥~~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這次一樣附上教練的潛水錶紀錄跟大家分享~

18.05.26第一支氣瓶

入水時間:09:06

潛水時間:55分

深度:11.6米

平均深度:5米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在潛水計畫中~潛水員第一支氣瓶都常用來熟悉環境~

所以數據上大家應該有發現我們潛得並不深~

而且加上今天是休閒潛水性質~

所以在下面第二支的數據上我們也沒有特別去比較深的地方下潛~

18.05.26第二支氣瓶

入水時間:11:35

潛水時間:32分

深度:13.4米

平均深度:5.9米

今天第二支氣瓶上岸的排氮時間~

我還特地跑到岩石上躺著日光浴~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超愜意的啊!!!

而且時不時看到好多自潛的人頭~有點可愛又熱鬧~~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好啦~休息夠了的最後一支氣瓶~

決定要戴上我從來沒帶去潛水的小丑潛水帽!!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這樣大家還認得出來我是誰嗎?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算了~其實在海底每個人好像都長得差不多~

這樣也算一種標新立異哈哈!!

說真的~其實這潛水帽也是有功用的!!

是用來"保暖"用的!!

但小丑羽今天目的還是要去跟海底真正的小丑魚會面哈哈

小丑魚我來了~~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18.05.26第三支氣瓶

入水時間:16:03

潛水時間:50分

深度:22.8米

平均深度:13.1米

來看看第一次帶Gopro下水的我拍了什麼影片吧!!

(小羽是用Hero4+防水殼拍的喔!)

教練為了我準備的頭套~說要往下海的右邊去找小丑魚~

沒想到竟然找到了這隻.....

好大隻的小丑魚阿阿~~~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哈哈小丑羽和小丑魚~

傻傻分不清楚~~

是不是超可愛的~~

好啦~在最後要上岸時~果然不負眾望找到一隻小丑魚~

給大家看一下影片~~

話說潮境確實不是個很多小丑魚的地方呀!!

能看到這隻已經覺得很幸運了!!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耶~今天潛水成功!!

而且覺得自己有進步!!

不會再一直下沉就是開心啊!!

(中性浮力真的很重要!!)

尤其影片中~大家應該有發現我跟上次來潮境下潛的狀態不一樣!

已經可以活碰亂跳的搞鬼搞怪了哈哈阿!!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維持身材這麼久~

就是為了夏天可以穿泳衣啊!!

雖然怕被水母咬的我始終不敢單穿泳衣下水~~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在今天的尾聲~

特地跟教練約好要趕回潛店複習我遺忘已久的OW課程~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認真覺得"學以致用"真的很重要!!

想到當初在蘭嶼時~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上OW課~

其實吸收和融會貫通的真的很有限!

所以在這兩次的放呆潛水後來複習之前的課程~

就覺得真的很有感!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無論是在下潛時氣壓及深度遇到的種種狀況~

都突然獲得了答案!!

而且更能理解中性浮力的原理!!

今天是我下潛第12支的感受~

也強烈建議大家考照後~一定一定要真的多去潛水啊!!

否則學了忘光光真的很可惜><

期待自己更進步!!也會上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潛水日記~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的潛水生活唷!!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二)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丁小羽旅遊篇】

那麼今天的日常分享就到這邊~

以上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多多分享好文推薦呀!!

 

別忘了多關注我的臉書~

 

FB_search

也歡迎訂閱小羽的Youtube頻道喔!!! 

http://www.youtube.com/user/feather428/

另外小羽的"羽健身"已上架~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當小隻女~

getImage

 購買羽健身: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5791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