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哈哈自從2016從蘭嶼拿到PADI的初階OW(open water)證照後~

就~~~

再也沒潛過水啦!!(很敢說)

這道理就跟我很假會的考了手排駕照後~再也沒開過是一樣的道理呀><

嗯!!

沒有持續的練習的結果就是...

全部還給教練了哈哈哈哈哈

就這麼因緣際會得知認識的朋友有潛店的"放呆"消息後~

(註:放呆=Fundive)

立馬跟教練說拜託帶上我這個跟屁蟲阿~~QQ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於是乎一大早跟著教練到潛店準備今天要放呆的裝備~

蛙鞋.BCD.面鏡.潛水鞋.潛水衣...

準備好適合自己的尺寸後就準備出發東北角啦~~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到了~~這裡就是東北角號稱最佳潛水景點~

"潮境公園"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哇~一到現場也遇到不少潛水愛好者也來這裡耶!!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這裡有很清楚的潛點告示~

也是潛水人口中的"祕密花園"~~

據說來這裡就是要來看大海扇海蘋果~~

另外還有滿滿的河豚哈哈!!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之~~

教練我真的忘記怎麼裝氣瓶了...............XD

教練OS:你真的有OW證照嗎...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喔我還是美美的在旁邊看教練表演好了..

痾不是啦~是複習複習~~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除了確認氣瓶是否全新的(上面是否有沒用過的膠帶條)

再來就是BCD(浮力調整裝置)裝上氣瓶和調節器的組裝~

而二極頭和備用氣源是在穿上BCD的右側.三用錶和排氣閥則固定在左側~

打開氣瓶確認三用錶顯示氣體是200bar後~

接著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也就是"配重"啦~

依照每個人的體重和潛水經驗.潛水衣材質等等原因.配重會有所不同~

至於初學者初算方法就是體重的1/10~

例如小羽是47公斤.配重就是需要帶上4公斤的鉛塊~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穿上帥氣的潛水衣~和裝備後就可以準備跳海了~~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第一支氣瓶因為是初體驗~

所以還在適應和複習中~~

附上教練的潛水錶紀錄跟大家分享~

18.05.22第一支氣瓶

入水時間:11:04

潛水時間:31分

深度:22.9米

平均深度:13.6米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第一支氣瓶實在太緊張又太興奮~

等待排氮時間~

起來吃個香蕉補充一下色胺酸~穩定一下情緒~~

休息夠了準備下潛第二支~~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18.05.22第二支氣瓶

入水時間:13:42

潛水時間:69分

深度:26.6米

平均深度:14.0米

第二支潛的深度比較深~剛好身旁的教練有帶gopro~

跟大家分享一下水下的照片!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YA~~有看到在我右手邊好大好大的海扇珊瑚嗎!!!

雖然能見度不算太好~但我相信大家有看到了啦哈哈!!

現場看真的是超級驚豔的!!!

有非常多像這樣這麼大不同顏色的海扇喔!!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第二支依舊好難控制自己的平衡啦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兩年沒潛水的我~

始終抓不到中性浮力的平衡..

看我一直不小心下沉造成揚沙的不良示範阿..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看我還在一個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態~~

教練快救救我啊

btw旁邊是一個海綿珊瑚裡面還有小河豚喔~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第二次上岸的等待排氮時間~

意外發現當地的熱血居民正在抓超夢~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哈哈哈竟然還有這麼多人在玩!!

我還以為有這麼多人組隊要來潛水><

太驚人的奇觀了啦!!!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休息完後準備下潛第三支~~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18.05.22第三支氣瓶

入水時間:16:49

潛水時間:41分

深度:25.8米

平均深度:13.2米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第三支還自信滿滿地跟教練說..

我剛剛是不是有進步~剛剛腳都沒有掉下去耶!!

教練OS:這不是本來就應該的嗎= =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接著要等待我人生中的第一支夜潛!!

超級興奮!!!

但教練OS他要帶我這個天兵超級緊張~~

也因為夜潛有一些特別要注意的事項.和一定的危險度(因為能見度是0)~

所以等天黑之餘~備足手電筒等的設備~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18.05.22第四支氣瓶

入水時間:19:22

潛水時間:57分

深度:20.3米

平均深度:13.0米

由於夜潛初體驗真的太震撼了~

透過我的眼球用說的實在無法滿足大家的期待~

於是借用一下教練的美照~

以下是同行的小林教練當晚水下攝影自己拍的照片~

也同步分享給大家~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沒想到夜潛可以拍出這些生物吧!!

而且也加深我想要近期趕快考取進階潛水執照的動力!

因為AOW進階潛水其中也包含了夜潛水中攝影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結束潛水也不擔心盥洗的問題~

潮境公園這裡二樓洗手間旁邊有一間是盥洗室~

雖然只有簡易隔間~但有提供簡易沖水~

要提醒大家要備妥銅板唷~

一枚10元硬幣可以沖冷水3分鐘~一種戰鬥澡的概念哈哈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最後附上我和海扇的影片給大家~~

千萬要持續練習潛水~否則在欣賞美景的同時破壞海底生態就真的是大忌了..

後記~

好久沒潛水著實需要多多練習呀!!!

還有第一次來東北角的潮境公園~

以前都聽說東北角沒甚麼看點~就像味噌湯一樣...

但今天潛完4支之後~比我想像中的好耶~~

當然海底世界的景觀..

最主要還是需要人為的努力維護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落實在生活中吧!!(握拳)

嘿嘿~接下來再持續跟大家分享我的潛水日記~

希望可以越來越進步啊~~~

台灣北部初學者潛水朝聖地(一)東北角潮境公園潛水(岸潛+夜潛)【丁小羽旅遊篇】

那麼今天的日常分享就到這邊~

以上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多多分享好文推薦呀!!

 

別忘了多關注我的臉書~

 

FB_search

也歡迎訂閱小羽的Youtube頻道喔!!! 

http://www.youtube.com/user/feather428/

另外小羽的"羽健身"已上架~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當小隻女~

getImage

 購買羽健身: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5791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