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52.JPG

今天的文章分類實在好難呀~><

既是開箱又是我的生活日常~

更是我在書裡跟大家分享過的蔬食健康飲食觀念~

於是乎呢~

決定把這篇綜合分享給大家啦~

想要維持身材及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不外乎就是"運動"和"飲食"啦~~

之前跟大家分享蠻多運動的觀念~

這篇就要告訴大家飲食的重要性~~

除了吃好更要吃得健康無負擔!!

至於怎麼吃呢~

這次特別和"一心好菜"合作~

IMG_7889.JPG

跟大家分享一下"有機飲食"的選擇之外~也要開箱給大家唷!!

來來來~~

期待已久的10斤蔬菜箱終於來囉~~(好東西真的需要等待啊!!!)

IMG_8349.JPG

哇~~

常去市場買菜的我~

總算知道"10斤"的份量是多少!!!

原來有這麼多~~~~~

IMG_7885.JPG

完全擋住我的身體了!!!

IMG_8351.JPG

打開來一看~

超~

級~

豐~

富~

IMG_7870.JPG

總共有14樣蔬菜!!

 

而且超貼心的~~

如果你是俗稱的~~"吃米不知道米價"~~

吃過各種蔬菜卻總是不知其名~

那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它在每一種蔬菜的包裝上都貼上清楚的菜名!!

嘿嘿~

就開箱讓大家看看到底有那些蔬菜吧~~

老實說~

有些菜還是我真的吃過卻叫不出名字的呢(笑)

IMG_7871.JPG

結頭菜

IMG_7872.JPG

粉豆

IMG_7873.JPG

蘿蔓

IMG_7874.JPG

紅蘿蔔

IMG_7875.JPG

金針菇(竟然也有菇類><)

IMG_7876.JPG

福山萵苣

IMG_7877.JPG

包心白

IMG_7878.JPG

白花椰

IMG_7879.JPG

紅鳳菜

IMG_7880.JPG

地瓜葉

IMG_7881.JPG

高麗菜

IMG_7882.JPG

甜玉米

IMG_7883.JPG

玉米筍

IMG_7884.JPG

芥藍菜筍

 

哇~以上不曉得大家認得幾樣呢?!

 

接下來還有"一心一米"有機糙米~

也是我的最愛!!

IMG_7886.JPG

少不了讓人心安的認證~~

IMG_7888.JPG

澱粉的攝取上~

我偏愛"優質澱粉"~(糙米就是了唷!)

所以知道一心一米不但有機栽種好菜也有好米~

立馬選了一包"有機糙米"回來品嘗!!

可別看它這樣~營養價值可是比精緻澱粉(白米)來得高唷!!

IMG_8230.JPG

嘿嘿接下來運用這些有機食材~

準備要進入晚餐版之小羽的不專業蔬食廚房系列~

也分享一下平常小羽到底都吃些甚麼料理呢?

以下的居家生活請忽略我滿滿的素顏大嬸樣~(絕對是賢慧無誤)

還有手不巧的家常菜手藝

Day1

IMG_8354.JPG

這天天氣太熱吃不下澱粉~

所以晚餐沒有另外煮米食~~

第一天選用了蘿蔓當作前菜的沙拉~

另外加上一些冰箱現有的蔬果(小番茄,鳳梨,小黃瓜,洋蔥)~

以及淋上無糖的優格~

成為以下的前菜^^

切一切放上去就超可口好吃~是不是很簡單呀~~

IMG_7901.JPG

接下來是這道是營養價值極高的地瓜葉~

IMG_7894.JPG

其實一般簡單清燙就很好吃~

為了怕太無趣~我特地炒上了碎鹹蛋當作佐料~

變得很有味道又下飯~(但我今天明明沒有煮飯阿哈哈阿)

喔對了~

最後還有淋上健康的初榨橄欖油~

(可別忘了每天攝取好油好的脂肪也超重要!!)

IMG_7902.JPG

接下來是素蠔油芥藍菜筍~

整桌綠綠的菜可是會嚇跑挑食的小孩的~~

除此之外喜歡配色的我為了賞心悅目~

特地加上顧眼睛的枸杞~~

多了紅色的配色又多了營養~

大加分!

IMG_7903.JPG

接下來是金針菇煎蛋!

菇類的膳食纖維和雞蛋的蛋白質的攝取可不能少呀!!

煎蛋或炒蛋依個人喜歡都好吃!

最後淋上無油沙拉和黑芝麻~

遠看還真以為是日式大阪燒呢><

IMG_7911.JPG

最後是日本人養生之道的健康味噌湯~

除了煎蛋預留的金針菇外,

另外添加了滿滿的蔥段,香菇,和味噌~~

夏天喝這個~清爽滿分~

IMG_7912.JPG

回顧一下第一天的無肉蔬食瘦身料理

IMG_8362.JPG

Day2

IMG_8361.JPG

連續兩天下廚~

拍謝阿大家~小羽索性直接戴眼鏡當起黃臉婆了><

第一道是涼拌白花椰~另外撒上了不同的香料佐味~

至於底下的是番紅花香料唷~

當作今晚的開胃前菜!

IMG_8070.JPG

再來是高麗菜炒鹹蛋~

鹹蛋依個人喜好而放喔~小羽這裡是放一顆^^

除此之外還加了蔥花~

IMG_8069.JPG

接下來是滷結頭菜~

另外添加了八角,薑片,香菇還有素麵腸~

正餐有一道香味撲鼻的滷味~

飯真的可以多吃一碗無誤啊!!!

IMG_8072.JPG

今晚的湯是清甜爽口的甜玉米冬瓜湯!

還有前天用剩的金針菇~

最後加上滿滿我最愛的香菜~~讚啦~~

IMG_8071.JPG

最後是一心一米的有機糙米~

有口感又營養~

IMG_8075.JPG

回顧一下第二天的無肉蔬食瘦身料理

IMG_8364.JPG

Day3

IMG_8356.JPG

第一道前菜是洋式炒蔬~

除了玉米筍,紅蘿蔔之外~

我還增加了小黃瓜和增加甜味的南瓜,以及麵腸切丁下去拌炒~

最後撒上畫龍點睛的異國風情香料~迷迭香和些許白胡椒~

就大功告成啦~(流口水)

IMG_8045.JPG

再來是簡單的薑炒紅鳳菜~

這道菜也是從小我媽就一直說對女生很好~補血要多吃的一道!

真是兒時家鄉味無限啊!

IMG_8041.JPG

有點意外炒完跟印象中很紅的很紅的紅鳳菜不太一樣~~

回顧一下正在炒的照片~

才發現葉菜真的是紅的果然沒認錯嘛><

IMG_8039.JPG

接下來是紅蘿蔔炒蛋!!

懼怕紅蘿蔔味道的小孩~這道絕對敢吃!!!

完全把紅蘿蔔原本的"生味"給遮蓋住~

還會不知不覺讓原本不敢吃紅蘿蔔的我~硬是吃掉了整整兩條!!

IMG_8046.JPG

接下來是我超喜歡的白菜滷!!!(超~~~下飯)

包心白本身很鮮甜!完全可以不用加調味料!!

另外小羽的食譜還多加了白蘿蔔片,紅蘿蔔絲,香菇絲,豆皮~

實在好好食啊!!

IMG_8042.JPG

每次煮這道~我都把它當湯續碗來喝!!!(超愛)

最後今天是配上了一心一米的有機糙米加上家裡現有的五穀米~

混搭變得超營養的啦!!!

IMG_8050.JPG

回顧一下第三天的無肉蔬食瘦身料理

IMG_8363.JPG

番外加碼篇~~

吃膩想變化又懶得煮好多道菜的懶人料理篇~

糙米加上所有你想吃的蔬菜加下去煮成蔬菜糙米粥就好啦!!

滿滿的營養都在裏頭!

我也附上我的食譜給大家~

有加了高麗菜絲,豆子(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它叫什麼豆),南瓜,筍子,馬鈴薯,青蔥,香菜~~

一餐簡單搞定!!

IMG_8253.JPG

嘿嘿~

沒想到可以變出這麼多菜色吧!!

而且其實煮到這天發現~~

蔬菜箱的菜還沒用完!!(驚人!!)

全家人一起吃好多天~~超彭湃Der~~

IMG_8366.JPG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這麼豐盛食材的背後故事~

你們知道嗎?

民以食為天的我們~

更是不得不重視及追溯食材的源頭,

尤其"食安"的問題,衍生不少疾病~絕對不能輕忽呀!!

這蔬菜箱雖然沒有精美的賣相,

IMG_8067.JPG

甚至看得到菜蟲啃咬過的痕跡(這也代表沒有農藥><)

IMG_7895.JPG

但卻有滿滿辛勞和汗水在背後~~

除了食材有機,土地更是真正有機!!

所謂的"土地有機",就是指崇尚天然!

尊重大自然永續且共生的耕種運作法則,

為了維護這片土地,

所以費時費工的栽種時間比別人都多上兩倍以上,(感動~~~)

所以"好食"必須等待!

IMG_8358.JPG

天哪~

聽到這裡~

真的覺得得來不易....

誰知盤中飧呀~~

拜託請支持這種有良心的小農!!

滿滿的愛心食材~謝謝苗栗這群堅持好菜好米的農夫!

如果有興趣認購的朋友~也附上網址給大家喔~

IMG_8367.JPG

另外最後還是要宣導大家~

"蔬食主義"真的很健康~

無肉的生活真的沒有想像中無趣~

除了最重要可以愛護地球,落實環保之外~

省錢和健康的生活真心不錯呀!!

還有就是..如果你想向小羽的好身材看齊~

那麼就效法跟我這麼吃吧!!

除了"運動"之外~

關於"吃"~~我更講究!!

每天的蔬食瘦身大餐不求人~~

當然也倡導大家可以運用蔬食發揮更多的創意食譜菜單~

也歡迎可以多運用回文留言方式跟我分享囉~~

IMG_8360.JPG

請一起響應攜手愛護土生土長的這片土地

 

以上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多多分享好文推薦呀!!

 

別忘了多關注我的臉書~

FB_search

也歡迎訂閱小羽的Youtube頻道喔!!! 

http://www.youtube.com/user/feather428/

另外小羽的"羽健身"已上架~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當小隻女~

getImage

 購買羽健身: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5791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