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丁小羽接受來自好菇道的「減重不用花大錢——居家減重大公開」採訪文章)

 

想要好身材?就要選對好食材!

現代人健康好幫手——好菇道,安心好味道 

 

Q1.當您到現場看到幸運粉絲們的時候,心裡有什麼感觸嗎?

小羽:活動當天其實下著大雨,我自己看到這麼大的雨時都有點不想出門。所以看到冒著大雨來到現場的粉絲們,我真的覺得很感動!活動在松江南京一帶,卻也有從泰山或者北投過來的朋友們,還有的是冒著大雨騎車過來。也有帶小朋友來參加講座的家長,我也覺得這樣真的很好——讓小朋友從小就接觸到正確的飲食和運動方式的話,以後可以有健康的身體,也不用減重減得太辛苦。

Q2. 那活動過程當中,大家有問問題嗎?

小羽:可能因為講座的主題是減重,所以大家比較害羞,比較少主動提問。但是大家都聽得很認真,我提問的時候,大家都有正確回答出來。而且本來在帶動做操的時候,有點擔心大家會因為害羞所以不跟著做,但是沒想到大家很配合,而且樂在其中。做完也都反應說覺得很喘,但是感覺有訓練到的效果。

Q3.活動中有小朋友一起來聽講座,小朋友是不是比較不適合節食呢?

小羽:小朋友處於生長發育期確實不太適合節食,但是可以進行有選擇的“節食”。比如說之前習慣和牛奶的小朋友,可以考慮用豆漿代替,選用無糖豆漿的話,既補充蛋白質,也沒有過多的糖分。如果實在不能忍受無糖的口感的話,也可以選擇半糖的飲料。澱粉類也可以選擇非精製的產品,比如糙米等。這些比較接近原始狀態的食物,其實營養比精製產品保留得更多,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小。

Q4.來到現場的粉絲中,您有沒有對哪位印象特別深刻呢?

小羽:我有注意到有六位粉絲,他們好像是親友,而且身材的狀況也偏向同一類型。 身材的好壞和飲食其實也有非常大的關聯。如果飲食習慣沒有那麼好的話,身材也比較容易走形。所以如果是經常相處吃飯的人,又沒有特別去運動或提高代謝的話,通常在身材上會顯現出的問題。像有的粉絲有帶飲料,但是飲料裡面的糖分對於身材來說就會有一定的影響。尤其台灣朋友們喜歡喝飲料,路上手搖店也是幾乎隨處可見。如果不能克制住糖分的攝取的話,身材就會日益走樣,也會引發後續的一些疾病。

Q5. 活動中好像也有一兩位特別熱情的粉絲?

小羽:對啊,有一位小姐坐在第一排。她好像本身就有在注意飲食的管理,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名詞她都知道,提到一些問題也都有反應。還有一位先生我也很有印象——之前我有幫書寫序文,他竟然帶著那本書來找我簽名,而且還買了好菇道的菇送給我,說這樣比較健康,要我也注意身體的情況,真的覺得很感動!真希望粉絲們平時都可以培養起來正確的飲食觀念!

Q6.對於好菇道邀請您來舉辦這場講座,您有什麼想法嗎?

小羽:好菇道的菇類也屬於蔬食的部分,和我的對飲食的理念算是不謀而合——要注意身材,就要注意食材!而且這樣的講座還是免費的,真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握機會,多多了解身體的需求,也希望可以再舉辦這樣的活動,把資訊分享給大家。也希望有參加到活動的粉絲們,多多向身邊的親友們傳達這些健康資訊。非常感謝好菇道提供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和粉絲們多一個近距離的接觸和觀察,也讓粉絲們接收到對自身有用的訊息!

好菇道粉絲團LINK: https://www.facebook.com/hokto.kinoko

喜歡小羽嗎? 歡迎加入小羽的粉絲團喔:

也歡迎訂閱小羽的Youtube頻道喔!!! 

http://www.youtube.com/user/feather428/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