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蘭嶼,見識到蘭嶼多變的天氣~

每天晚上都會下著雨~聽著蛙叫入眠~

每天早上~ 都會期待今天的潛水可以順利~

而果不其然的~ 當天就是沒下雨的好天氣~

吃完了早餐~ 教練說~ 今天要去玉女岩

那個地方也是個著名的岸潛地點~ 小丑魚跟海葵的大本營~

好期待啊!!!

 

不過~ 昨天覺得潛水的時候一直弄到頭髮~

今天就看到頭巾了~ 二話不說! 買起來先~

大家說~好看吧?

玉女岩是在蘭嶼島的北端~ 所以從住的地方騎過去會有一段距離~

這樣也好~ 來了兩天, 最北只到 7-11, 也該去更北端看看了~

聽說更原始~ 風景更美!

很奇妙的,一大早都沒看到山羊~ 小羊們是都傍晚出來看夕陽的嗎?

到了玉女岩~ 果然是個奇特的沿岸地形~

很期待今天的下水~

 

教練說~ 今天潛玩這兩支氣瓶~ 下午再上個學科~ 就可以畢業囉!

好期待啊~

只是教練很強調小羽的踢水跟平衡還沒穩定~ 所以今天的重點依舊是這兩項~

所謂嚴師出高徒啊~今天總算能在水中做好平衡了~

每次看到攝影大哥在旁邊~ 好像定在水中間一樣~

就覺得不可思議啊~ 為什麼都不會上下亂跑~

教練說這叫中性浮力~ 

今天我也可以了啦!!!

最後一支氣瓶~ 教練馬上帶著我到處去晃~鑽鑽岩洞~

總算有解脫的感覺~ 好像可以操控自如了說~

 

耶耶~~ 教練說我的術科已經結束了~~ 太開心了~

有沒有看到我的水中芭蕾啊~

回去的路上~ 眼尖的我忽然看到了一個新鮮的玩意~

秋海棠冰沙!!!

這是甚麼神奇的東西啊~ 二話不說馬上買~

聽說這家瑟郎小吃店的炒飯很有名~ 但是老闆出海捕魚~

今天只有喝的沒有吃的啦~

至於秋海棠汁喝起來的感覺呢~~~

一樣像是不太甜的青草茶啦~ 哈哈~

回到了民宿~ 吃了中飯~

就要開始上最後的一堂學科~

也就是看PADI的教學錄影帶~

屁股尖尖的我~ 依舊是看不下去啊~

然後就是可怕的筆試了~~

但是聰明如我~ 智慧似海~ 怎麼難得倒我咧~

 

通過了筆試~ 教練恭喜我~~

拿到了這張 PADI 開放水域潛水員的資格啦~~

萬歲!萬歲!萬歲!

期待已久的潛水證到手囉!!!

哇哈哈~ 晚上如果不慶祝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咧!!!

決定好好獎勵自己~ 晚上去百貨公司大肆慶祝一下~

咳恩~ 就是去7-11買杯咖啡啦~ 科科 

業者說~ 明天是環島日~ 要去看看地下屋~ 還有爬爬天池~

要我記得今天要把油箱加滿~ 順路啦~

所以吃完晚餐~ 我就興沖沖的往百貨公司去囉 

到了百貨公司~ 也去加滿了油~

咦?! 旁邊怎麼還有一家海洋超市~

進去晃晃吧~ 整個蘭嶼島只有兩個超市~

一個是農會超市~ 很早就休息囉~ 一個就是這家海洋超市~晚上還有營業呢!

在超市晃了晃~ 拎著百貨公司的大包小包~

就在回程的路上~ 發現這家很有情調的酒吧~ 旅人酒吧~

就在海邊~ 可以望著大海喔!!

老闆很親切地打著招呼~ 本來以為只營業到九點~

老闆卻說~ 表定九點~ 有時候會聊天到半夜!!

耶耶~ 馬上坐下來~ 點了最愛的薯條跟地瓜片~

再加上一杯沒有酒精的雞尾酒~ 享受這種海洋情調~

聊著聊著~ 天空又開始下起了雨~

蘭嶼的天氣就像後母的臉啊~

趁雨勢較小~ 拎著大包小包的~ 快點回去睡覺吧~

好期待明天的環島~ 總算可以把全島一覽無遺了~

蘭嶼晚安~ 青蛙先生也晚安喔!

 

 

喜歡小羽嗎? 歡迎加入小羽的粉絲團喔:

也歡迎訂閱小羽的Youtube頻道喔!!! 

http://www.youtube.com/user/feather428/

 

arrow
arrow

    丁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